化武監察機構:阿薩德的確使用了薩林神經毒氣(圖)

發表:2017-07-01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武監察機構:阿薩德的確使用了薩林神經毒氣
受到化武傷害的敘利亞孩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NBC新聞報導,國際化學武器監察機構的一項調查本週五證實,在4月4日針對一個城鎮的襲擊中,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使用致命的「薩林神經毒氣」(sarin nerve gas),這是被最新證實在敘利亞內戰中使用的化學武器。

隨著慘劇後的照片和視頻被廣泛傳播,包括被拍攝到的顫抖的兒童,敘利亞「伊斯利卜德省」(Idlib province)對「汗謝洪鎮」(Khan Sheikhoun)的襲擊使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90多人死亡,並引起了全世界的憤怒。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簡稱OPCW)總幹事尤祖姆居(Ahmet Uzumcu)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強烈譴責這一暴行,這完全違反了‘化學武器公約’所載的規範。這場恐怖襲擊的肇事者必須對他們的罪行負責。」

該調查沒有找人問責。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調查組」將利用其調查結果來評估由誰負責。

美國國務院於本週四晚上在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成員國」分發報告後,發表的聲明時表示:「現實反映了阿薩德政權使用化學武器的卑鄙和高度危險的記錄。」

當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幾天後發動一次懲罰性打擊事件時,引用了「汗謝洪鎮」被襲擊事件的圖像,並向敘利亞政府控制的空軍基地發射了巡航導彈,美軍官員稱敘利亞軍方發動了化學襲擊事件。

這是川普成為美國總統以來,美國首次對敘利亞政府的直接攻擊。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否認了使用化學武器。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本月初說,他認為這次襲擊是為了譴責個人(阿薩德)而進行的「挑釁」。

美國和「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都在努力捍衛這項調查的方法。調查人員沒有訪問襲擊現場,認為這樣做太危險了,他們分析了遇難者和倖存者的樣本,以及採訪了一些人員。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採用一個嚴格的方法進行涉嫌使用化學武器的調查,考慮到受訪者證詞之間的佐證。包括公開研究、文件和其他記錄,樣本的特點,包括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政府提供的樣本 。」

敘利亞政府在進行了大馬士革郊區致命毒氣襲擊後遭到譴責,於2013年加入「禁止化學武器組織」。阿薩德政府加入後宣布,大約1300噸化學武器和前體化學品隨後在一個前所未有的國際行動中被摧毀。

然而,OPCW沒有獲得來自敘利亞對於一些問題的答覆,這意味著它從未確定敘利亞還有沒有更多的化學武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