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移民政策緊縮 這些新規與華人息息相關(圖)

發表:2017-07-0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移民政策緊縮這些新規與華人息息相關
紐西蘭。(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移民紐西蘭,該國第一大城市奧克蘭生活設施不足的問題日趨突顯,移民素質的層次不齊也讓紐西蘭政府頗為頭疼。從今年開始,紐西蘭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以限制外來移民。

去年10月,紐西蘭移民部宣布收緊移民政策,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家庭團聚移民簽證被「暫停」這一項,這對於重視家庭團聚的中國移民影響巨大。今年4月紐西蘭移民局再次發布新政,將年薪48859紐幣設定為技術移民申請的硬指標,僱主擔保工簽也越收越緊,個別申請中心的拒簽率竟高達50%。5月22日,紐西蘭移民局將紐西蘭投資移民二類的金額從150萬紐幣提高到300萬紐幣,投資移民的門檻進一步提高。

紐西蘭投資移民政策變化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新政實施一個月後,紐西蘭移民局於6月21日推出過渡措施,表示已提交申請的紐西蘭投資移民二類的申請人有權選擇是否適用新標準。這一現象反映出的是紐西蘭政府在投資移民政策緊縮過程中表現出來的搖擺態度。

一方面,隨著越來越多移民的進入,人口迅速增加、住房供不應求的問題困擾著紐西蘭政府。另一方面,紐西蘭又期望海外資本注入帶來的經濟活力,希望外來移民能夠更好地為紐西蘭的經濟建設和文化交融發揮積極作用。

移民政策緊縮並未讓人們對紐西蘭失去信心,移民難,但是投資更熱。在家庭團聚簽證、技術簽證甚至是工作簽證的門檻逐漸升高的情況下,投資移民政策的緊縮顯得微乎其微。

7月1日,紐西蘭政府將執行一系列新政,其中包括降低機動車的車輛登記費用、增加對藥品監管局(Pharmac)的資金支持等等。

三類人時薪大漲每小時至少19紐幣

2017年4月,紐西蘭政府公布了一項歷史性的薪酬平等協議,自7月1日起,在政府資助的老年人護理、家庭協助和殘障人士護理部門工作的5.5萬名員工,將會享受漲薪的待遇。根據協議,7月1日起,其薪酬從平均每小時15.75紐幣提高到每小時至少19紐幣。五年後,薪酬將調至最高27紐幣/小時,總共漲幅71%。

車輛登記費減17紐幣 電動車輛降八成多

7月1日起,機動車的車輛登記費用將會再次從130紐幣減少到113紐幣。

其中,電動汽車車輛登記費的降幅最大,費用由原來的每年100紐幣降至17紐幣。摩托車的車輛登記費保持不變。本次修改後的費用兩年有效,機動車駕駛者們可節省總共1.13億紐幣的費用。

奧克蘭地區水費上漲2.5%

從7月1日起,奧克蘭水費將上漲2.5%(即每1000升的水費從目前的1.444紐幣上調至1.480紐幣,含GST);污水管理費平均上漲3.3%;基礎建設贊助費上漲3%。

紐西蘭全境警力增加 打擊犯罪

7月1日起,新蘭全國範圍內12個地區將新增177名警員,其中,奧克蘭地區將得到最多的警力分配(56名)。

增加醫療補貼 享受免費疫苗

7月1日起,紐西蘭藥品管理局Pharmac將對部分藥品和治療進行最新一輪的補貼。

最新補貼的藥品包括褪黑激素,這種藥品可以幫助患有神經發育障礙的兒童減輕睡眠困擾。此外,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肺部疾病的治療都可以享受補貼。此外,紐西蘭藥品管理局將提供更多資金,幫助所有未曾患過水痘的15個月和11歲兒童免費接種水痘疫苗。

移民澳大利亞符合要求就可申請

2016年,為了在澳大利亞的紐西蘭人制定出一項新的「公民之路」政策。這項政策由當時的紐西蘭總理John Key和澳大利亞總理Turnbull共同簽署。這條政策規定,在7月1日後,所有在2001年至2016年之間到達澳大利亞、已在澳大利亞連續居住滿5年,且年收入超過56700紐幣的紐西蘭人可以申請澳大利亞永久居民。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