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政策紧缩 这些新规与华人息息相关(图)

发表:2017-07-02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移民政策紧缩这些新规与华人息息相关
新西兰。(图片来源:free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日讯】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移民新西兰,该国第一大城市奥克兰生活设施不足的问题日趋突显,移民素质的层次不齐也让新西兰政府颇为头疼。从今年开始,新西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限制外来移民。

去年10月,新西兰移民部宣布收紧移民政策,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家庭团聚移民签证被“暂停”这一项,这对于重视家庭团聚的中国移民影响巨大。今年4月新西兰移民局再次发布新政,将年薪48859纽币设定为技术移民申请的硬指标,雇主担保工签也越收越紧,个别申请中心的拒签率竟高达50%。5月22日,新西兰移民局将新西兰投资移民二类的金额从150万纽币提高到300万纽币,投资移民的门槛进一步提高。

新西兰投资移民政策变化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新政实施一个月后,新西兰移民局于6月21日推出过渡措施,表示已提交申请的新西兰投资移民二类的申请人有权选择是否适用新标准。这一现象反映出的是新西兰政府在投资移民政策紧缩过程中表现出来的摇摆态度。

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移民的进入,人口迅速增加、住房供不应求的问题困扰着新西兰政府。另一方面,新西兰又期望海外资本注入带来的经济活力,希望外来移民能够更好地为新西兰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交融发挥积极作用。

移民政策紧缩并未让人们对新西兰失去信心,移民难,但是投资更热。在家庭团聚签证、技术签证甚至是工作签证的门槛逐渐升高的情况下,投资移民政策的紧缩显得微乎其微。

7月1日,新西兰政府将执行一系列新政,其中包括降低机动车的车辆登记费用、增加对药品监管局(Pharmac)的资金支持等等。

三类人时薪大涨每小时至少19纽币

2017年4月,新西兰政府公布了一项历史性的薪酬平等协议,自7月1日起,在政府资助的老年人护理、家庭协助和残障人士护理部门工作的5.5万名员工,将会享受涨薪的待遇。根据协议,7月1日起,其薪酬从平均每小时15.75纽币提高到每小时至少19纽币。五年后,薪酬将调至最高27纽币/小时,总共涨幅71%。

车辆登记费减17纽币 电动车辆降八成多

7月1日起,机动车的车辆登记费用将会再次从130纽币减少到113纽币。

其中,电动汽车车辆登记费的降幅最大,费用由原来的每年100纽币降至17纽币。摩托车的车辆登记费保持不变。本次修改后的费用两年有效,机动车驾驶者们可节省总共1.13亿纽币的费用。

奥克兰地区水费上涨2.5%

从7月1日起,奥克兰水费将上涨2.5%(即每1000升的水费从目前的1.444纽币上调至1.480纽币,含GST);污水管理费平均上涨3.3%;基础建设赞助费上涨3%。

新西兰全境警力增加 打击犯罪

7月1日起,新兰全国范围内12个地区将新增177名警员,其中,奥克兰地区将得到最多的警力分配(56名)。

增加医疗补贴 享受免费疫苗

7月1日起,新西兰药品管理局Pharmac将对部分药品和治疗进行最新一轮的补贴。

最新补贴的药品包括褪黑激素,这种药品可以帮助患有神经发育障碍的儿童减轻睡眠困扰。此外,乙型肝炎、丙型肝炎和肺部疾病的治疗都可以享受补贴。此外,新西兰药品管理局将提供更多资金,帮助所有未曾患过水痘的15个月和11岁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

移民澳大利亚符合要求就可申请

2016年,为了在澳大利亚的新西兰人制定出一项新的“公民之路”政策。这项政策由当时的新西兰总理John Key和澳大利亚总理Turnbull共同签署。这条政策规定,在7月1日后,所有在2001年至2016年之间到达澳大利亚、已在澳大利亚连续居住满5年,且年收入超过56700纽币的新西兰人可以申请澳大利亚永久居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