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人數超過黨員數 中國全面禁止VPN(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7-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展開新一輪的網路封鎖
中國展開新一輪的網路封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展開新一輪的網路封鎖,大力度打擊翻牆軟體。7月1日起,中國網民熱衷使用的VPN提供商Green關停服務,中國的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也不再允許用戶下載VPN應用。

6月22日,VPN提供商Green在其官網向用戶發布通知,「接上級監管部門通知,我們必須很遺憾地告訴大家:Green將於2017年7月1日起停止服務。由此給各位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通知中並未說明停止服務的具體原因。之後,Green將開始處理需要退款的用戶申請,該團隊也將進行轉型。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香港《端傳媒》消息指,就在GreenVPN關停服務的當天,中國的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開始不再允許用戶下載VPN應用,以阻止中國網民瀏覽防火牆外的內容。消息稱,在過去幾個月裡,一批VPN供應商已被迫停止服務,從應用商店消失。

VPN提供商Green在其官網發布通知,7月1日起關停服務
VPN提供商Green在其官網發布通知,7月1日起關停服務(GreenVPN官網截圖)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老牌VPN服務公司VTRSpeed也於6月16日在其網站表示,能夠使用這個VPN的網站受到進一步審查,以後即使使用這個VPN,身在中國大陸的網民仍然不能夠登錄一部分美國和香港的IP地址。

VPN即虛擬專用網路,用戶可以利用VPN繞過防火牆訪問國外的網站。由於中共當局長期利用「防火長城」(The Great Firewall)來審查、屏蔽網上資訊。許多在中國的公司靠租用VPN來連接海外的公司網路,以進行日常業務。而中國網民也依靠VPN等「翻牆」工具,來獲取新聞資訊。

《南華早報》說,VPN在中國很受歡迎,因為包括新聞、視頻、政治在內的很多信息都被中國政府屏蔽,對於很多中國網際網路用戶來說,使用VPN翻牆是他們能上臉書、推特和《紐約時報》網站的唯一途徑。

據悉,中國現在約有7.1億網民,其中「翻牆」用戶眾多。大陸媒體今年2月援引市場研究機構Global WebIndex的調查研究估測,中國的VPN用戶可能多達9000萬。不少網友紛紛調侃,「翻牆」的人竟然比中共黨員人數(8000萬)還多。

今年1月22日,中國當局宣布將嚴控VPN,在《關於清理規範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裡,當局稱將在全國範圍內對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開展「清理規範」工作。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含虛擬專用網路VPN)等其它通道,開展跨境經營活動。這規定表明,國內所有VPN都必須獲得監管機構授權。

針對當局對VPN的封殺,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設置網路封鎖,主要是不希望民眾瞭解國際社會,以及中共統治下中國社會的真實情況,然而巨大的翻牆人數只能證明,中共是失敗的,想要瞭解真相的大有人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