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突破網路封鎖的有效工具(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15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PN
VPN(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綜合報導)2016年3月27日,重慶市公布了《重慶市公安機關網路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修訂版,規定在重慶司法管轄範圍內的人使用網路翻牆工具翻越中國當局設置的信息封鎖牆訪問牆外網站的人可以被處以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中國是全世界網際網路用戶人數最多的國家,但美國智庫自由之家2015年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在它研究調查的全世界65個國家中,中國的網路限制政策是最嚴的,其網際網路自由度還不及伊朗和敘利亞。

多年來中共不惜斥巨資建立網路防火牆、過濾敏感內容、阻斷信息的正常交流,將十幾億中國人擋在普世價值之外。中共嚴控網際網路、封鎖海外網站,造成大陸民眾只能單方面被迫接受中共喉舌的欺騙宣傳,對事物無法做出全面準確的獨立判斷。中共十分清楚,網際網路是獨裁統治的「死穴」。中國人一旦突破網路封鎖獲得真實的信息,中共精心捏造的謊言就會不攻自破,一個靠篡改歷史、謊言洗腦、屠殺民眾的專制政權就會一夜崩塌!

為了控制網際網路信息,中共近年來加強了對翻牆軟體即VPN(虛擬專用網路)的限制和打壓。

VPN是確保網路通訊安全,繞過政府審查的最佳工具。但是否VPN都能保障身份不會泄漏,還是有疑問的。最近美國的一家網路安全公司開發了一個產品,能夠讓VPN用戶自己加密,躲避政府的追蹤。

23歲的維什.巴特(Vesh Bhatt)在美國情報部門工作了6年,他的唯一工作就是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系統。現在他創立了「可薩拉」(Kesala)公司,開發出一種能夠即插即用,隨身攜帶的VPN小盒。巴特說:「小盒子的作用是,你將它插上電腦,開啟電源,它會給你一個'你現在正受到保護'的訊息。它的原理是,你所有的通訊都會被加密,加密等級可高到政府機密通訊的級別。現在的傳統VPN是建立在‘加密通訊協定技術'(SSL)基礎上的,由於我們不使用認證,所以簡單多了,我們使用的是預先共享金鑰(Preshared key),也就是密碼。」

可薩拉的VPN小盒,除了讓你保密,還能讓你安全翻牆,越過中國的防火長城。巴特解釋說:「除了安全保護措施,沒有人能看到所有的通訊之外,我們同時也通過可薩拉雲端引導你的連線。所以對方不會看到你連線到哪裡,看起來只是連線到網際網路上某個隨機的伺服器。比方說你在中國的一間酒店裡,傳統上你不會知道你附近的網路裡是否有攻擊者,如果隔壁房間有人試圖入侵你的電子設備,你無從知曉。我們將這樣的情況整合到我們的技術當中。」

可薩拉在2016年9月成立,目前VPN加密小盒還沒有正式上市。巴特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創立可薩拉公司,我的目的就是要讓一般公眾都能用上這種科技,而不只是聯邦政府部門,以及與電子信息產業有關的政府部門。我們現在已經有客戶,有個我不能透露名字的政府部門,我們同時與另外兩個政府部門合作測試,也跟兩傢俬人企業合作測試。」

可薩拉產品上市後,除了讓工作上需要保密通訊的人,以及重視個人隱私的人能夠獲得保障外,相信對於必須到中國等有網路審查的國家的遊客,或著當地的居民,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