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能給莫斯科帶來什麼?(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7-22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洪博培駐莫斯科新大使
洪博培在擔任駐華大使時在上海發表演講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新聞週刊》報導,俄羅斯正期待著前美國州長、搖滾明星、億萬富翁的兒子、兼化工巨頭抵達美國駐莫斯科的大使館。這就是俄羅斯媒體對即將到任的美國新大使的描述,這個人就是前駐華大使洪博培( John Huntsman Jr.)。

洪博培曾是總統候選人,幾個月前就被川普(特朗普)炒為俄羅斯新大使。週二晚上川普正式宣布了這一任命,預計參議院會順利通過這個任命。

洪博培與他的妻子將帶著他們的七個孩子前往莫斯科西郊的別墅。俄羅斯的媒體正在研究他的名氣和他的資產,同時也在等待川普對俄的外交政策。

選擇洪博培將給俄羅斯的政治精英們帶來諸多的問題,特別是川普對莫斯科的政策。

俄羅斯新聞社週三報導說:「川普已任命獵人(Huntsman,洪博培的英文名)進入俄羅斯森林。」同時引述專家的話說,對洪博培瞭解多少俄羅斯事務表示懷疑。俄羅斯政治分析家奧麗莎克(Mikhail Sinelnikov Orishak)說,新外交官對俄羅斯事務瞭解甚少,估計他到這裡該幹什麼都不清楚。」「作為一個摩門教徒,他非常保守,對菸酒持否定態度,」「他是一個喜歡健康生活方式的人。」

「我們關心的是,他在中國當大使時,就有問題」。奧麗莎克指的是2011年,反政府示威者與洪博培合影,激怒了北京。洪博培後來說,他並沒有參加抗議,他只是帶著孩子出去吃飯路過。這至少說明這個人對當地的民情事件感興趣。」

前美國情報局官員稱讚這是洪博培的聰明之舉,既支持了當地的人權活動,又未嚴重損害與北京的關係。洪博培最早的願望是當一名音樂家,在魔法師樂隊當鍵盤手。

俄方關心的是洪博培對俄羅斯的態度。即將離任的美國駐俄大使約翰.特福特被認為是:顏色革命的推手,他在俄羅斯的鄰國烏克蘭和喬治亞搞親西方的變色革命,給俄羅斯政府來了一個措手不及。俄羅斯方面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在背後支持,並警告美國不要支持反對派製造動亂。特福特派駐莫斯科之前擔任烏克蘭和喬治亞的大使。

俄羅斯國防部的電視網「Zvezda」注意到洪博培在中國的表現。主持人克拉申寧科娃(Veronika Krasheninnikova)指出,洪博培不會鬧出「顏色革命」,因為沒有那樣的機會了。那麼,他來莫斯科幹什麼呢?讓我們反對中國嗎?在華盛頓對莫斯科還在制裁期間難道還有什麼關係可以發展嗎?鑒於他對俄羅斯的認知,他可能會是最差勁的大使。而這可能正是川普想要的。」

在白宮宣布大使人選後,《福布斯》俄羅斯版提醒讀者,新大使有一個令人艷羨的商業帝國,他同時擔任著卡特彼勒、雪佛龍、希爾頓、和福特的董事會成員,被稱為「億萬富翁之子」。

親克林姆林宮的小報共青團真理報說,洪博培的生意往來可能會影響到他的俄羅斯政策,因為他的家族在前蘇聯時期在俄羅斯開了很多化工廠。外交專家杜爾敏(Alexander Dormin)認為,洪博培在外交政策智庫「大西洋理事會」中擔任高級角色,這對俄羅斯來說可能不是件好事。

他說:「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這家機構就對俄羅斯沒有好感。在其他研究方面也是在反映俄羅斯的‘負面問題’」。

他三月份曾對《新聞週刊》表示,「大西洋理事會」的赫伯斯特(John Herbst),美國前駐烏克蘭大使,就曾推薦過洪博培。」他說:「洪博培沒有公開對俄羅斯發表過看法,而他還有‘大西洋理事會’在後面出謀劃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