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伊拉克最高指揮官:預防ISIS 2.0出現(圖)

發表:2017-07-12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駐伊拉克最高指揮官:預防ISIS2.0出現
2017年7月9日,伊拉克政府宣布解放城市之後,拿著伊拉克國旗的孩子在摩蘇爾老城舉行慶祝活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方林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領導人說,雖然從「伊斯蘭國」(ISIS)手中解放摩蘇爾的鬥爭已經宣布取勝,但是,最終徹底擊敗這個恐怖組織必須繼續努力,且要預防「ISIS 2.0」的出現。

當伊拉克總理哈德爾·阿巴迪(Haider al-Abadi)前往祝賀美國支持的伊拉克聯軍取得「歷史性」勝利,以及「擊破了恐怖主義謊言」時,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上週日宣布解放。

在這個解放摩蘇爾的「堅定決心行動」中,總共有近一百萬人被迫流離失所,數以千計的平民在九個月的戰鬥中死亡。

然而,這座城市的舊城區仍然需要清除撤退的恐怖武裝分子留下的誘殺裝置和簡易爆炸裝置(IED),這些爆炸裝置常常襲擊該城市的所謂安全區域。這意味著與武裝分子的戰鬥還沒有結束。

斯蒂芬·湯森中將(Lieutenant General Stephen Townsend)本週一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說,解決伊拉克的什葉派與少數遜尼派人口之間的分歧尤其重要,以防止長期以來導致「伊斯蘭國」出現的不滿重新再現。

他說:「如果我們要保持...Isis 2.0不會出現,伊拉克政府將要做的事情將會有很大的不同。他們將不得不向遜尼派人口伸出援手,讓他們覺得巴格達政府代表他們。」

即使Isis被打倒在腳下,並撤退到敘利亞,伊拉克仍然很不穩定。

薩達姆倒臺後,將什葉派武裝變成伊拉克政府,並聯合人們動員民兵組織,引起伊拉克北部遜尼派社區的恐懼,其中許多人指責這個民防部隊在「堅定決心行動」期間對男子和男孩進行了「報復」襲擊。

「伊斯蘭國」施行極端形式的遜尼派伊斯蘭教,將什葉派穆斯林視為異教徒。自從該組織在2014年向伊拉克邊界掃蕩以來,基督教和雅迪茲武裝組織也開始參與和「伊斯蘭國」的鬥爭,沒有任何一個團體相信另一個組織。

援助組織已經警告,需要持續的國際援助來重建摩蘇爾人民的生活。

捐助國政府對聯合國「2017年人道主義應急計畫」(2017 Humanitarian Response Plan)的回應緩慢,只有43%的必要資金才能實施任何幫助。

在邊境上,ISIS事實上首都拉卡(Raqqa)的戰役已經在進行中。

兩個城市的陷落都標誌著「伊斯蘭國」作為土地持有力量的結束,儘管分析人士預期該恐怖組織將在兩國全面爆發叛亂活動,並在將來會加強對全球的恐怖襲擊。

倫敦「國王學院」的Andreas Krieg博士最近告訴《獨立報》說:「將ISIS區分為全球意識形態和物理上的半國家項目是很重要的。ISIS不是伊拉克問題的根本原因,這是它的一個症狀。而所有允許‘伊斯蘭國’蓬勃發展的是當地的不滿,且這種不滿不會消失。伊拉克北部有許多人不會為巴格達政府加油和支持,現在他們已經從一種壓迫形式中解脫出來。他們已經開始擁抱下一個政府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