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協會:最致命的車禍是單輛車事故(圖)

發表:2017-07-1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
車禍(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簡稱AAA)有關致命交通事故的數據研究發現,駕駛人最擔心的是被他人的車撞擊而死,但其實最致命的車禍卻是單輛車事故。

AAA中大西洋分部於週二(7月11日)的新聞發布中表示,雖然有96%的駕駛人擔心會被闖紅燈的車子撞擊,86%的駕駛人擔心會被心不在焉的司機撞擊;而實際情況是,一個局部地區與全美範圍發生的事故,半數以上的交通死亡卻僅涉及一輛車,駕駛人自己開的車。

AAA的這個數字涵蓋2015年。AAA併發現,維吉尼亞州的交通死亡人數中有62.9%(753人中的474人)死於單輛車事故,馬里蘭州有53.6%(513人中的275人)死於單輛車事故。在D.C.,這個數字要低得多,但百分比是全美最高的-73.9%,死亡的23人中有17人死於單輛車事故。

全美範圍內,單輛車事故造成交通事故死亡的55%。

AAA發言人湯森(John B.Townsend)說,「單輛車碰撞」涵蓋了許多駕駛人的錯誤與其他風險因素,包括醉酒、注意力不集中、分心、犯困、超速、天氣惡劣,加上車輛的過度矯正,甚至是為避免碰撞而做出的機動反應、調整等。

他補充說:「單輛車碰撞」可能有多種表現,包括車輛離開道路,或由於起初發生的事故而翻車。事實上,這樣的事故是危險事件,這類的死亡率比其他類型的事故還要高。

單輛車碰撞事故包括車輛碰到行人或騎自行車者,以及樹木、桿子、其他物體或動物的事故。但致命的單輛車碰撞事故其中的70%又被劃分為「衝出路面」事故-車輛穿過中心線或邊緣線的事故。國家公路運輸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nsportation Safety Administration)表示,只有3%的碰撞事故涉及翻車,造成20%的死亡。

AAA對所有駕駛人的提醒是:眼睛留意路面,雙手握緊方向盤!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