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牆面開裂發霉怎麼辦?(圖)

發表:2017-07-1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子牆面開裂發霉怎麼辦?
(攝影:pixabay)

你家有沒有遇到過牆面起泡、開裂、剝落等等問題,不處理放著影響美觀,處理了又要費二遍工,那何不如在這個情況未發生前就阻止呢?

一、油漆剝落

原因:基層太光滑,若基層塗料是有光漆或粉質塗料,新上的油漆就粘不牢。土建時的防水處理差,導致雨水水分通過裂縫或未上漆基面進入牆體另一面的基底,或有漏水,擴散時破壞漆膜。牆面基底水分過高,水分向外擴散時其壓力把漆膜鼓起,通常發生在使用了透氣性差的產品的牆面。油漆質量差。

處理方式:

小面積脫落可用細砂紙打磨,再抹膩子、刷底漆、最後重新上漆。

大面積脫落把漆全部剝去重刷。

若是由於牆面基底的膩子所引起的問題,剷除膩子並用合適的膩子重刮。

施工前對牆面基底裂縫進行修補,保證牆面基底水分含量符合施工要求,必要時在局部區域增加漆層防止雨水水分滲入。

二、牆面漆起泡

先將泡刺破,若泡中有水,說明基層受潮,或牆面膩子沒乾透就刷乳膠漆。若泡中無水,就可能是木紋開裂,內有少量空氣,經太陽一晒,空氣膨脹,漆皮就鼓起了。攪拌不勻。在配固化劑和稀釋劑後沒有搖勻攪勻,導致漆油中存在了起泡,刷上後肯定會有氣泡啦,然後隨著溫度變化,氣泡愈發明顯了。

處理方式:

泡中有水:可用熱風噴槍除去起泡的油漆,讓木料乾燥,然後刷底漆,重新上漆。

泡中無水:可先刮掉漆皮,用樹脂填平裂紋,重新上漆。

只能反工了,如果局部處理就會影響整體效果,所以只能重新刷。

三、斷裂

可能原因:油漆本身有問題,油漆質量差,可能時間過長了,接近或超過了保質期,效果必定不好,還要重新反工,油漆刷的太厚。

處理方式:

斷裂範圍大:用化學除漆劑貨熱風噴槍將漆除去,再重新上漆。

斷裂範圍小:用沙磨塊沾水,磨去油漆,打磨光滑後抹膩子、刷底漆、再重新上漆。

四、流淌

可能原因:一次刷的太厚。

處理方式:

漆未乾,用刷子把漆刷開。

漆已干,待其乾透後用細砂紙磨平,將表面刷乾淨,再用濕布擦淨,然後重新上漆,記住不要刷太后哦。

五、發霉變色

可能原因:這種問題多發生在潮濕的油漆表面,如水汽凝結在玻璃或金屬表面時常會產生棕黑色的污斑。或施工速度過快,牆面沒乾透就進行下一道工序,入住後,人呼吸出的水汽與乳膠漆結合,也會導致起泡或發霉,最後掉皮。

處理方式:

可用殺菌劑,照說明書的指示處理髮霉的部位,待黴菌殺死後,將表面清洗乾淨,然後再重新上漆。

六、污斑

可能原因:乳膠漆中的水分融化牆上的物質而鏽出漆面,用鋼絲球擦過牆面,腔內水管滲漏。

處理方式:

為防止污斑,可先刷一層含鋁粉的底漆,若已出現污斑,可先除去污斑處乳膠漆,刷層含鋁粉的底漆後,再重新上漆。

七、表面毛糙

可能原因:所用的漆刷不乾淨或受周圍環境污染,其中混有漆皮,使用前未經沉澱或過濾,油漆未乾時沾了灰塵。

處理方式:

必須採用乾淨的漆刷和漆桶。舊漆使用前,一定要用油漆濾紙或乾淨的尼龍絲襪過濾。在油漆未乾時要用罩子或硬紙板遮住,以防沾上灰塵。

如果漆面毛糙,待其乾透後,用乾濕兩用砂紙打磨光滑、擦淨後,再重新刷上油漆。要特別注意漆刷必須是乾淨的。

八、無光澤

可能原因:1、未上底漆。2、底漆及內層漆未乾就上有光漆、導致有光澤被木料吸收而失去光澤。3、有光漆質量不好。4、氣溫過低。

處理方式:

用乾濕兩用砂紙把舊漆磨掉,刷去打磨的灰塵,用乾淨濕布把表面擦淨,待乾透後,再重新刷上面漆。ps: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氣溫很低的環境下塗漆,漆膜干後,也可能會失去光澤。

九、乾得慢

可能原因:1、通風不好或者溫度低。2、基層比較油膩。

處理方式:

1、打開所有門窗促進通風,或在室內放一個加熱器增加室溫。

2、可用化學除漆劑或加熱法除去油漆,徹底把表面擦乾淨,然後再重新上漆。

十、上漆木料表面上有暗斑

可能原因:木節在上漆前未封住,經太陽一晒,木節受熱,樹脂從木節中滲出而引起。

處理方式:

用刀刮去油漆,用細砂紙打磨至露出木節,用封節漆將木節封住,乾透後重新上漆。

十一、粘小虫

可能原因虫多。

處理方式:

1、油漆未乾時:將小虫除去,然後用油漆輕輕修補表面。

2、漆已干時,漆膜變硬後再除小虫,佛則會把表面弄亂。

十二、漆膜起皺

可能原因:

通常因第一遍漆未乾即刷第二遍所引起的。這時下層漆中的溶劑會影響上層漆膜,使其起皺。

處理方式:

可用化學除汞劑或加熱法除去起皺的漆膜,重新上漆。記住,一定要等第一遍漆乾透後,才可上第二遍。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