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專制」的秘密?一探究竟!(圖)

發表:2017-07-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愚民必洗腦,洗腦讓人民看不見真相才能受控制。
愚民必洗腦,洗腦讓人民看不見真相才能受控制。(網路圖片)

專制必愚民,愚民必洗腦,洗腦必備科目:仇恨教育。仇恨教育是專制統治的一個秘密,這是公開的秘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得穿。

仇恨教育需要設定仇恨對象:仇恨美帝國主義,仇恨歐美,仇恨整個西方,仇恨西方民主,仇恨資本主義,仇恨自由主義,仇恨普世價值。在仇恨教育中,讓整個國家的民眾都帶著迫害狂的心理看著西方,時刻提防著被西方陷害,神經兮兮地把西方的言行都解讀成圖謀不軌,心懷叵測,西方是魔鬼,是虎狼,由此,拒絕西方的任何批評,西方的所有批評都是干涉內政,都是為了達到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

設定了外部敵人就可以一致對外,就可以轉移群眾視線。朝鮮的仇恨教育很成功,雖然美國為朝鮮無償提供小麥,解決朝鮮的人道主義危機,但朝鮮依然把美國妖魔化成不共戴天的敵人,讓全民都仇恨美國,同時加上韓國和日本,從而將朝鮮描畫成虎狼環伺的狀態,經過這樣一番仇恨教育,同時把專制者自己打扮成光輝偉大的神一般的形象,民眾的目光就隨著專制者的目光一致對外,專制統治也就藉此延續。

民主和自由是專制的敵人,所以任何民主自由的國家,尤其是宣揚民主自由的國家都成了專制國家的敵人。專制國家會把所有的民主國家說成敵人,用仇恨教育讓民眾形成仇恨心理。於是,民主國家的思想、言行都成了虛偽欺騙,所有的言行都有了不可告人的目的,於是得出結論,民主國家是騙子,是惡魔,要警惕,不要相信,更不能學習。

專制洗腦教育一定包含著仇恨教育,與仇恨教育相對應的就是忠心教育、熱愛教育。有了仇恨教育自然也就有了忠心教育和熱愛教育,人不能只恨不愛,專制者灌輸仇恨教育,一方面是要屏蔽民主和自由,另一方面是要建立對自己的忠心和熱愛。於是,忠於一種主義,忠於現有政權,忠於黨國。其中,極具迷惑性的忠於和熱愛是拉來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的東西,藉以裝扮自己,將專制政權打扮成國家和民族的代言人,朕即國家,國家即朕,愛朕即是愛國家,愛國家就應該愛朕。

專制必定要限制自由,因為自由不利於專制,專制政權無論口中怎麼說保護自由,暗地裡必定要限制自由,因為自由會讓專制瓦解。仇恨自由,販賣集體主義、國家主義、民族主義,這是專制的一個特點,因為集體主義、國家主義、民族主義有利於專制統治,因為很多人分不清國家、民族和統治者的關係,經常將這些混為一談,黨和國不分,政府和國家不分。

專制者都是仇恨民主的,民主是專制者不共戴天的仇敵,所以專制者總要醜化民主國家,但專制者卻最喜歡把自己打扮成民主的樣子,沒有一個專制國家直接自稱為專政,相反要借人民和民主的名義施行專制統治,這在國名上就有滑稽的體現:朝鮮的全稱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現代的民主國家很少施行仇恨教育。二戰期間,日本受到了美國的巨大打擊,但戰後的日本沒有對國民施行仇恨教育,德國也沒有,義大利也沒有,相反,這些國家與美國建立了聯盟,並向美國學習,這絕不僅僅是出於國際戰略利益的考量,而是對現代的政治理念有相近的認同。

現代政治不宣揚仇恨教育,現代政治倡導理性與寬容,宣揚民主政治,廢除獨裁專制,因為獨裁專制是生長在人類肌體上的毒瘤,無論在短時期能創造怎樣的輝煌,最終都將潰爛,並傷及人類的整個肌體。所以民主世界視專制為仇敵,因為人類野蠻史的根源即是專制主義,專制必然是少數人為了一己私利而驅使多數人,盤剝多數人,並且多數人無從表達自己的願望,無從保護自己的權利,只能一任驅使。

仇恨教育是愚民教育的重要一章,洗腦教育造成的殘疾很大程度上就源於仇恨教育。一個人一旦接受了專制者灌輸的仇恨思想,就會善惡不分,好壞不分,是非不分,整個世界觀都是顛倒的,就會心甘情願地為專制者賣命,並且自以為光榮正確崇高。一個人一旦接受了專制者的仇恨教育,就會仇視現代,拒絕批評,仇視好意,拒絕改進,最終為虎作倀,替專制者維護統治,給自己勒緊專制的枷鎖。

在一個專制的國度,要想清醒,首先要認清仇恨教育,擺脫仇恨教育,只有放棄了愚昧的仇恨,才能真正地接受現代文明。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