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专制”的秘密?一探究竟!(图)

发表:2017-07-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愚民必洗脑,洗脑让人民看不见真相才能受控制。
愚民必洗脑,洗脑让人民看不见真相才能受控制。(网络图片)

专制必愚民,愚民必洗脑,洗脑必备科目:仇恨教育。仇恨教育是专制统治的一个秘密,这是公开的秘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得穿。

仇恨教育需要设定仇恨对象:仇恨美帝国主义,仇恨欧美,仇恨整个西方,仇恨西方民主,仇恨资本主义,仇恨自由主义,仇恨普世价值。在仇恨教育中,让整个国家的民众都带着迫害狂的心理看着西方,时刻提防着被西方陷害,神经兮兮地把西方的言行都解读成图谋不轨,心怀叵测,西方是魔鬼,是虎狼,由此,拒绝西方的任何批评,西方的所有批评都是干涉内政,都是为了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设定了外部敌人就可以一致对外,就可以转移群众视线。朝鲜的仇恨教育很成功,虽然美国为朝鲜无偿提供小麦,解决朝鲜的人道主义危机,但朝鲜依然把美国妖魔化成不共戴天的敌人,让全民都仇恨美国,同时加上韩国和日本,从而将朝鲜描画成虎狼环伺的状态,经过这样一番仇恨教育,同时把专制者自己打扮成光辉伟大的神一般的形象,民众的目光就随着专制者的目光一致对外,专制统治也就借此延续。

民主和自由是专制的敌人,所以任何民主自由的国家,尤其是宣扬民主自由的国家都成了专制国家的敌人。专制国家会把所有的民主国家说成敌人,用仇恨教育让民众形成仇恨心理。于是,民主国家的思想、言行都成了虚伪欺骗,所有的言行都有了不可告人的目的,于是得出结论,民主国家是骗子,是恶魔,要警惕,不要相信,更不能学习。

专制洗脑教育一定包含着仇恨教育,与仇恨教育相对应的就是忠心教育、热爱教育。有了仇恨教育自然也就有了忠心教育和热爱教育,人不能只恨不爱,专制者灌输仇恨教育,一方面是要屏蔽民主和自由,另一方面是要建立对自己的忠心和热爱。于是,忠于一种主义,忠于现有政权,忠于党国。其中,极具迷惑性的忠于和热爱是拉来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的东西,借以装扮自己,将专制政权打扮成国家和民族的代言人,朕即国家,国家即朕,爱朕即是爱国家,爱国家就应该爱朕。

专制必定要限制自由,因为自由不利于专制,专制政权无论口中怎么说保护自由,暗地里必定要限制自由,因为自由会让专制瓦解。仇恨自由,贩卖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这是专制的一个特点,因为集体主义、国家主义、民族主义有利于专制统治,因为很多人分不清国家、民族和统治者的关系,经常将这些混为一谈,党和国不分,政府和国家不分。

专制者都是仇恨民主的,民主是专制者不共戴天的仇敌,所以专制者总要丑化民主国家,但专制者却最喜欢把自己打扮成民主的样子,没有一个专制国家直接自称为专政,相反要借人民和民主的名义施行专制统治,这在国名上就有滑稽的体现:朝鲜的全称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现代的民主国家很少施行仇恨教育。二战期间,日本受到了美国的巨大打击,但战后的日本没有对国民施行仇恨教育,德国也没有,意大利也没有,相反,这些国家与美国建立了联盟,并向美国学习,这绝不仅仅是出于国际战略利益的考量,而是对现代的政治理念有相近的认同。

现代政治不宣扬仇恨教育,现代政治倡导理性与宽容,宣扬民主政治,废除独裁专制,因为独裁专制是生长在人类肌体上的毒瘤,无论在短时期能创造怎样的辉煌,最终都将溃烂,并伤及人类的整个肌体。所以民主世界视专制为仇敌,因为人类野蛮史的根源即是专制主义,专制必然是少数人为了一己私利而驱使多数人,盘剥多数人,并且多数人无从表达自己的愿望,无从保护自己的权利,只能一任驱使。

仇恨教育是愚民教育的重要一章,洗脑教育造成的残疾很大程度上就源于仇恨教育。一个人一旦接受了专制者灌输的仇恨思想,就会善恶不分,好坏不分,是非不分,整个世界观都是颠倒的,就会心甘情愿地为专制者卖命,并且自以为光荣正确崇高。一个人一旦接受了专制者的仇恨教育,就会仇视现代,拒绝批评,仇视好意,拒绝改进,最终为虎作伥,替专制者维护统治,给自己勒紧专制的枷锁。

在一个专制的国度,要想清醒,首先要认清仇恨教育,摆脱仇恨教育,只有放弃了愚昧的仇恨,才能真正地接受现代文明。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