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和歐盟糾纏不清 金融領域要遭殃

發表:2017-07-1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就像許多跨國公司一樣,義大利工程企業佈雷博(Brembo)依賴倫敦管理財務。佈雷博離阿爾卑斯山很近,主要為一級方程式賽車和摩托車生產剎車套件,產品銷售到70個國家。該公司每年銀行賬戶流水達數億歐元,倫敦是這些款項流動的樞紐。

由於英國準備退出歐盟,佈雷博表示可能不得不把銀行財務操作的中心轉到法蘭克福。如果英國退出歐盟,又沒有為倫敦的金融服務業達成什麼條款,那麼倫敦的銀行、基金和保險業者將喪失向歐洲企業提供很多服務的能力。

金融和商界人士表示,這種劇變不僅會影響到倫敦,歐洲也不能倖免。金融公司稱,這種變化意味著歐洲企業的金融成本將上漲,雖然現在還不清楚誰將為此埋單--是銀行還是他們的客戶。

據路透報導,佈雷博執行副總裁Matteo Tiraboschi表示,「最終這不會是佈雷博的麻煩,而是我們銀行的麻煩,我們預計能以同樣的價格享受到相同的服務。」

佈雷博的主要往來銀行花旗集團不予置評。

路透採訪了數十位英國和跨國大銀行的高管、律師、學者、評級機構以及遊說者,他們列舉了無法涉足倫敦市場可能給企業和消費者帶來的一些風險。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表示,歐盟需要倫敦的錢。他說英國是「歐洲的投資銀行家」,歐盟發行的債券和股票,有一半都牽涉到英國金融機構。

重新調整業務代價高昂,不過各方預估的差別較大。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CG)的一項研究,投行通過設置歐洲新前哨以獲取對歐盟單一市場准入,他們的歐盟成本將上升8-22%。據摩根大通進行的另外一項研究,對八家大型美國及歐洲銀行來講,如果他們因為英退而被迫把資本市場業務遷出倫敦,則未來五年他們共計要付出75億美元代價。摩根大通稱,該成本相當於這些銀行全球年均費用的2%。

銀行業者稱,多數額外成本最終將轉嫁給客戶。

「如果生產成本上升,最終我們的很多成本將轉到客戶那裡,」高盛歐洲業務執行長Richard Gnodde稱,「只要你開始分散流動資金池或打散資本基礎,效率就會變差,成本便會上升。」

總部設在英國的金融企業試圖將部分業務轉移至歐洲其他地區,以確保仍能服務歐盟客戶,但他們警告,這種區域金融架構的再分配可能會危及經濟穩定性,這並不限於英國,歐盟也難以倖免,因為有如此多的歐洲資金流通過倫敦中轉。而歐洲國家,特別是法國和德國,則沒有這樣的擔憂,他們認為英退帶來了機會,可藉此從英國撬走海量業務,建立起他們自己的金融中心。

據路透數據,按市值計,英國佔到全球股市的5.4%。歐盟執委會副主席東布洛夫斯基稱,扣除英國,歐盟仍能佔到全球股市的15%,並且正在採取措施強化其資本市場。但他稱:「分散化在阻礙我們的金融服務業發揮最大潛力。」

業內人士也有同樣的擔憂。前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高級銀行家、現任法國資產管理協會(AFG)國際大使Jean-Louis Laurens告訴路透,「如果倫敦支離破碎,其他地方效率也高不了。歐盟和英國都會有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