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險公路在湖南 10公里99彎(圖)

發表:2017-07-20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險公路在湖南10公里99彎
全球最險公路在湖南,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10公里99彎。(Youtube視頻截圖)

湖南西北部武陵山脈的崇山峻嶺中,隱藏著這樣一條天路:公路僅10公里長,卻有99道彎,海拔從200米急劇提升至1300米。公路一側臨山,另一側絕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彎此消而彼長,層層疊起。這條公路就是被公認為「全國十大盤山公路之首」的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

張家界天門山盤山公路是位於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的一條盤山公路,從山門直達天門洞腳下,路寬6米,全長10公里,被譽為「中國極限道路之王」、「天下第一公路奇觀」。

整條公路蜿蜒迂迴於萬仞險壑之間,態勢險絕,蕩氣迴腸,修建於險峰陡崖之上,共有99個急彎,暗合了「天有九重,雲有九霄」之意。

天門洞以其接地通天的態勢,成為人們心中通天的門戶,因此通往天門洞的盤山公路也被稱為「通天大道」。

天門山盤山公路未修好之前,若想近距離一睹天門洞風采,莫過於上青天,山中無路,山勢陡峭,單程至少需要一天。1998年,天門山盤山公路於開始修建,因天門山獨特的地質和氣候所侷限,至2005年才貫通。歷時7年,共耗資1億多人民幣(約相當於高速公路的造價)。

這條公路凝聚著全體施工人員的智慧和心血,其中最為險峻的一段是經過科學的論證及設計才得以修建,整個工程艱辛卓絕。2005年5月,天門山盤山公路竣工通車。99彎,似玉帶環繞,彎彎緊連,「天下第一公路奇觀」橫空出世。

天門山盤山公路以「驚、奇、險」著稱,多次在國內外眾媒體發佈的「全球最險公路盤點」位居榜首,共有四處最難點。五指連環:公路第8彎至28彎,從空中俯瞰,5指佛手渾然天成,總長1837米的山路上有9個發卡彎。彎道37個,最大彎的角度超過105度,90度以上的急彎竟達7個。

天門山盤山公路修好之後,景區的巴士從山門至天門洞單程僅需約40分鐘。

乘坐景區的旅遊巴士上山,巴士在這蜿蜒的路上時而神龍甩尾,時而緊急拐彎,沿途可領略天門山的驚險奇崛,蕩氣迴腸。

險峻的盤山公路可說是「扭曲到極致」。陽光照在行駛在山間的車上,車輛活像幾隻發亮的甲蟲。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