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险公路在湖南 10公里99弯(图)

发表:2017-07-20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险公路在湖南10公里99弯
全球最险公路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10公里99弯。(Youtube视频截图)

湖南西北部武陵山脉的崇山峻岭中,隐藏着这样一条天路:公路仅10公里长,却有99道弯,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公路一侧临山,另一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180度的急弯此消而彼长,层层叠起。这条公路就是被公认为“全国十大盘山公路之首”的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

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是位于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条盘山公路,从山门直达天门洞脚下,路宽6米,全长10公里,被誉为“中国极限道路之王”、“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整条公路蜿蜒迂回于万仞险壑之间,态势险绝,荡气回肠,修建于险峰陡崖之上,共有99个急弯,暗合了“天有九重,云有九霄”之意。

天门洞以其接地通天的态势,成为人们心中通天的门户,因此通往天门洞的盘山公路也被称为“通天大道”。

天门山盘山公路未修好之前,若想近距离一睹天门洞风采,莫过于上青天,山中无路,山势陡峭,单程至少需要一天。1998年,天门山盘山公路于开始修建,因天门山独特的地质和气候所局限,至2005年才贯通。历时7年,共耗资1亿多人民币(约相当于高速公路的造价)。

这条公路凝聚着全体施工人员的智慧和心血,其中最为险峻的一段是经过科学的论证及设计才得以修建,整个工程艰辛卓绝。2005年5月,天门山盘山公路竣工通车。99弯,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天下第一公路奇观”横空出世。

天门山盘山公路以“惊、奇、险”著称,多次在国内外众媒体发布的“全球最险公路盘点”位居榜首,共有四处最难点。五指连环:公路第8弯至28弯,从空中俯瞰,5指佛手浑然天成,总长1837米的山路上有9个发卡弯。弯道37个,最大弯的角度超过105度,90度以上的急弯竟达7个。

天门山盘山公路修好之后,景区的巴士从山门至天门洞单程仅需约40分钟。

乘坐景区的旅游巴士上山,巴士在这蜿蜒的路上时而神龙甩尾,时而紧急拐弯,沿途可领略天门山的惊险奇崛,荡气回肠。

险峻的盘山公路可说是“扭曲到极致”。阳光照在行驶在山间的车上,车辆活像几只发亮的甲虫。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