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頭烏黑可能是腎虧?出現這2種顏色代表身體健康(組圖)

發表:2017-07-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額頭主「火」,額頭上的氣色可顯示心、腦血管的健康狀況。
額頭主「火」,額頭上的氣色可顯示心、腦血管的健康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常說「天庭飽滿」為上等之相。所謂「天庭飽滿」,是指額頭上、中、下部都長得寬大、均勻且較突出。一般來說,前額之上部主推理、中部主記憶、下部主直觀,三者均勻而飽滿,說明人的智力發展有很好的生理基礎。

額頭凹陷或者烏黑

從中醫學上看,額頭主「火」,額頭上的氣色可顯示心、腦血管的健康狀況。如果額頭中央從髮根至印堂部分有凹陷現象,或印堂皺紋特別多的人,一般都屬五行缺火,應注意心臟得病;而額頭烏黑者,則是肝火過旺、虧的徵兆。

青筋浮現

額頭上與太陽穴有青筋浮現的人,也許正為風寒、疼痛所苦惱。患心臟病者不免常低頭皺眉,以致造成了「山根」(即鼻樑根凹陷處)部位多青筋。如印堂與「山根」之間有青筋暴露者,則往往易患感冒和腸胃不適症。

額頭「白裡透紅」、「金黃色」

額上頭呈現白裡透紅或者是較淡的金黃色,表示身體健康。
額上頭呈現白裡透紅或者是較淡的金黃色,表示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額上頭呈現白裡透紅的氣色,俗稱「滿面紅光」;若呈現較淡的金黃色,則稱「飛黃騰達」。以上兩種情況,不僅顯示人體生理上的健康,也顯示出心理上的「春風得意」。

額下部的眉毛以黛色為上佳,即俗語所說的「眉清」。年輕力壯者眉黑而濃;中年人的眉梢若漸漸稀疏淡化了,這往往是腎虧的徵兆;老年人的眉毛變白或長出特長的「壽眉」,則是衰老的表徵。此外,眉還須順。不少人的眉毛上下左右生得紛亂交叉,說明生理素質與心理素質都略遜一籌,若是女性,還意味著有月經不調之類的婦科疾病。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