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武帝有仙緣 西王母降臨人間(圖)

作者:劉曉 發表:2017-07-21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才大略的漢武帝劉徹締造疆域遼闊、強大的漢帝國,歷史上不僅有「漢唐盛世」之說,更將漢武帝與秦始皇相提並論,稱為「秦皇漢武」,因為中國的中央集權制雖是秦始皇創立,但卻是由漢武帝鞏固下來。漢武帝的成就和作為也深深熔鑄進華夏民族的歷史與傳統中。

希冀像黃帝一樣圓滿飛昇

即位後的漢武帝雖然在政治上採取「獨尊儒術」,但受喜好黃老之道的父輩和祖母的影響,他也頗好神仙之道,經常到名山大川和五嶽去祈禱,以求神仙。漢武帝甚至希望自己像昔日的黃帝一樣,得道圓滿飛昇。

黃帝被視為中華民族的始祖,他在成為天下共主後,開始設立百官,制定典章,舉薦賢能,封禪祭天,德化天下。他還命臣民建屋室、種五穀、做衣裳、造舟車。在黃帝時代,文字、醫學、算數、曆法、樂器、陶器、蠶桑等各種發明相繼出現。因此,後世認為中華文明奠基於黃帝時代。

西漢的司馬遷在《史記》上說黃帝獲寶鼎與神策,治世「順天地之紀,幽明之占,死生之說,存亡之難」,意思是黃帝懂得順天而治,知陰陽、生死變化之理,行道天下,是個修煉得道之人。

關於黃帝,歷史上有許多關於他求道的傳說,比如他向神仙廣成子求道。黃帝在得法悟道後,治理國事的同時還煉丹求鼎、靜心修煉。相傳公元前2598年,黃帝在橋山山下鑄造了一個大鼎。當鑄成那一瞬間,天忽然開了,降下一條黃龍迎接他。黃帝與隨身的近臣七十多人一起跨上黃龍,白日昇天,圓滿功成。

福分不足的群臣來得太遲,只能抓住龍鬚,結果龍鬚脫落,他們也掉下來了。這時候,萬民百姓親眼仰望這神聖壯觀的一幕,那些沒跟上的臣子與百姓,感恩懷念之餘,把黃帝遺留下來的衣服埋葬在橋山山下,即今天陝西黃陵縣的黃帝衣冠塚。

或許漢武帝先天的機緣,或許是他的誠心向道為天地所感知,一段仙緣降臨在漢武帝身上。

漢武帝有仙緣西王母降臨人間
石芮《軒轅問道圖》,此圖描述上古時仙人廣成子隱居在崆峒山,軒轅氏(黃帝)前往拜訪的故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王母親臨授道

公元前110年漢武帝前往泰山封禪,封禪前,他先登上嵩山,因為獲得吉兆,所以他下令「加增太室祠」。在泰山封禪後,漢武帝改年號為元封,以當年十月為元年。

《漢武內傳》和晉代的《博物誌》記載,元封元年正月初一,漢武帝再登上嵩山,修建尋真之台,齋戒精思,希望可以得到神仙的眷顧。

四月戊辰那天,漢武帝正在宮殿中的承華殿與大臣閒聊,忽然出現一位美麗的女子,原來是天上的玉女王子登。她告訴武帝,西王母看到他的求道之心,擬在七月七日那天降臨來看他,此前他需要靜心齋戒。

七月七日,宮廷內外清掃一新,漢武帝等恭候西王母的降臨。在二更時分,西王母率眾仙降臨,宮廷被映照的光彩耀眼。西王母坐在為其特設的床上,待武帝跪拜問候後,招呼其一起坐下,共同品嚐天廚特製的人間所沒有的食物果品,同時伴有天音,音調清朗動聽。

之後,西王母向漢武帝傳道,稱「修煉道術,就是要益養精神,改變形體。修煉到能養好精神又能改變形體的程度就可以成仙。」並將修道秘籍傳授給他。

漢武帝更潛心修道

在漢武帝再三懇求下,西王母又邀請來真元之母上元夫人。上元夫人告誡武帝修道一定要戒掉身上的五種劣根性,一定要待人善良,明察秋毫,平復冤屈,恩惠於民、賑濟平民,體恤孤寡,關心百姓疾苦,杜絕淫亂,放棄奢侈,常向天宮叩拜等。如此一百年,就可得到真道,進入天界。

因為漢武帝虔心向道,西王母又將最珍貴最秘密的經典《五嶽真形圖》授予武帝,希望他拋開所有的疑慮和雜念,專心修行,並通過他來啟發人間那些想學道的人們,使更多的凡人知道天地間確實有神仙道術存在,以此使那些不信神道的人能拋棄愚蠢狂妄之念。上元夫人也把十二卷真經留給漢武帝。隨後,西王母和上元夫人乘車飛離。

自從漢武帝親見西王母和上元夫人後,更加相信神仙的存在,他將兩位仙人授予的真經一起裝在一個黃金箱子裡,並安放在柏梁台上,每天親自淨身持齋、焚香打掃,然後按照真經上的要求修煉。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