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也識字?標語張貼後烏鴉不敢靠近(組圖)

發表:2017-07-22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鴉也識字?標語張貼後烏鴉不敢靠近
日本東京大學位於岩手縣大槌町的1座研究設施在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後飽受烏鴉肆虐。

標語原來不只可以貼給人看,竟然連鳥類也會看懂標示的文字,在日本東京大學位於岩手縣大槌町的1座研究設施曾飽受烏鴉肆虐,但在貼上禁止烏鴉闖入的警告標語之後,竟然奏效,烏鴉都不來了!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東京大學位於岩手縣大槌町的一座研究中心,近年來每逢春季飽受築巢烏鴉騷擾,隔熱包材被咬得破爛不堪。這座成立於1973年的中心,在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中遭海嘯侵襲至最頂樓三樓,災後附近的住家毀壞,街上人煙稀少,研究中心也只有三樓進行整修,而一、二樓的門窗皆沒有門窗玻璃,在清除瓦礫堆後,作為置物空間,烏鴉總闖入其中偷竊天花板的絕緣建材作築巢之用,尤其在春天繁殖的季節,烏鴉更是大舉入侵研究中心蒐集築巢材料。

烏鴉也識字?標語張貼後烏鴉不敢靠近
烏鴉專家建議貼出「警告標語」的告示,禁止烏鴉進入。

由於情況愈來愈嚴重,研究中心人員在2015年春天求助動物行為學教授佐藤克文,但佐藤也苦無對策,於是找上宇都宮大學(Utsunomiya University)的環境醫學研究人員竹田努商量。竹田是知名的「烏鴉專家」,他建議佐藤直接貼出「警告標語」,禁止烏鴉進入。

佐藤克文起初以為竹田努在開玩笑,不過他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在該中心掛出「禁止烏鴉入侵」的警告標示,沒想到即刻見效,惱人的烏鴉真的就不再來侵略。佐藤一開始以為這只是短時間有效,沒想到迄今兩年多,這告示牌依然有效。

烏鴉也識字?標語張貼後烏鴉不敢靠近
研究中心貼上「禁止烏鴉入侵」的標示後,果真使烏鴉止步。(以上為視頻截圖)

難道烏鴉看得懂文字嗎?對此,竹田努解釋說,烏鴉其實害怕研究中心的員工和學生在看過警告標語之後,大家自然而然地抬頭注視空中的烏鴉,對牠們指指點點,這會讓它們產生戒心,進而不敢靠近。今年研究中心掛出更多張警告標示,佐藤表示,注視的人愈多效果愈好。

責任編輯:洪佳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