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也识字?标语张贴后乌鸦不敢靠近(组图)

发表:2017-07-22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鸦也识字?标语张贴后乌鸦不敢靠近
日本东京大学位于岩手县大槌町的1座研究设施在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后饱受乌鸦肆虐。

标语原来不只可以贴给人看,竟然连鸟类也会看懂标示的文字,在日本东京大学位于岩手县大槌町的1座研究设施曾饱受乌鸦肆虐,但在贴上禁止乌鸦闯入的警告标语之后,竟然奏效,乌鸦都不来了!

据《朝日新闻》报导,日本东京大学位于岩手县大槌町的一座研究中心,近年来每逢春季饱受筑巢乌鸦骚扰,隔热包材被咬得破烂不堪。这座成立于1973年的中心,在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中遭海啸侵袭至最顶楼三楼,灾后附近的住家毁坏,街上人烟稀少,研究中心也只有三楼进行整修,而一、二楼的门窗皆没有门窗玻璃,在清除瓦砾堆后,作为置物空间,乌鸦总闯入其中偷窃天花板的绝缘建材作筑巢之用,尤其在春天繁殖的季节,乌鸦更是大举入侵研究中心搜集筑巢材料。

乌鸦也识字?标语张贴后乌鸦不敢靠近
乌鸦专家建议贴出“警告标语”的告示,禁止乌鸦进入。

由于情况愈来愈严重,研究中心人员在2015年春天求助动物行为学教授佐藤克文,但佐藤也苦无对策,于是找上宇都宫大学(Utsunomiya University)的环境医学研究人员竹田努商量。竹田是知名的“乌鸦专家”,他建议佐藤直接贴出“警告标语”,禁止乌鸦进入。

佐藤克文起初以为竹田努在开玩笑,不过他还是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在该中心挂出“禁止乌鸦入侵”的警告标示,没想到即刻见效,恼人的乌鸦真的就不再来侵略。佐藤一开始以为这只是短时间有效,没想到迄今两年多,这告示牌依然有效。

乌鸦也识字?标语张贴后乌鸦不敢靠近
研究中心贴上“禁止乌鸦入侵”的标示后,果真使乌鸦止步。(以上为视频截图)

难道乌鸦看得懂文字吗?对此,竹田努解释说,乌鸦其实害怕研究中心的员工和学生在看过警告标语之后,大家自然而然地抬头注视空中的乌鸦,对它们指指点点,这会让它们产生戒心,进而不敢靠近。今年研究中心挂出更多张警告标示,佐藤表示,注视的人愈多效果愈好。

责任编辑:洪佳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