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主掌重慶僅一週 官場大換血(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7-22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陳敏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失聯」攪動重慶官場。自7月15日陳敏爾就任重慶一把手以來,當地官場隨即出現大換血,其中15人被免職,46人獲得新任命。

據中共重慶市政府網站最新顯示,該市第174次常務會議上通過了46名官員的人事任命,另有15人被免職。包括任命袁傑為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巡視員;劉保國為市農業委員會副主任;袁德勝為市農業委員會總農藝師;陳國華為市商務委員會巡視員;馬犁為市民政局副巡視員;周梁剛為市地方稅務局副局長;李雷霆為市智慧財產權局局長。

會議上同時免去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楊昌學、智慧財產權局局長袁傑、農業委員會總農藝師劉保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張紹新、統計局總經濟師劉劍等14名官員的職務。

7月15日,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由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港媒報導稱,「肅清薄王遺毒」不力,可能是孫政才「出事」的原因之一。

陳爾敏執掌重慶未滿10日,當地官場一週內密集開會「肅清薄王遺毒」,外界認為這與孫政才緊急切割意味強烈。

7月17日,陳敏爾在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提到,堅決清除「薄、王」思想遺毒。

7月18日,重慶市長張國清在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上亦表示,「全力以赴支持陳敏爾工作」,「堅決肅清‘薄、王’思想遺毒」。

7月19日的中共重慶機關報《重慶日報》大篇幅報導了其中的9場重要會議。其中,多場會議都要求支持陳敏爾在重慶的工作,並肅清「薄、王」思想遺毒。

7月21日,陳敏爾主持召開召開常委會議,再次提到堅決清除「薄、王」思想遺毒。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向成謎,至今揣測不斷。據各方披露的消息顯示,孫政才至少與賈慶林、張德江、曾慶紅等多名江派現任或離任常委關係密切,甚至孫被指是江系推出取代習近平的接班人選之一。

不過,有學者指,新任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更將是習近平的接班人。

法新社引述上海政法學院副教授陳道銀分析,幾天前的調整,已經粉碎了孫政才在十九大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希望。

這位學者稱,撤換孫政才,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向政治對手發出的警告,藉以顯示自己才是黨內決定性的聲音,能按自己的意願進行人事安排。

報導還指,提拔陳敏爾展現了習近平想借十九大鞏固自己的權力,並傳遞出習近平正設法布局。同時,這也可能是習近平為未來10年進行權力布局的重要步驟。陳道銀直言,「這位重慶的新領導(陳敏爾),以後會是習的接班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