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Android手機 10個必須知道的事(圖)

發表:2017-07-24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買Android手機10個必須知道的事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以下介紹10個Android手機限定的超好用功能/App,會不會讓果粉們移情別戀呢?

1、帳號雙開

最新的安卓系統提供用戶「雙開App」功能!如果你是有雙帳號以上的安卓用戶,只要在Google Play下載「App Cloner」(下載網址這裡),就不必在同一個App裡把帳號切換來切換去的,直接點開另一個複製App即可登入另一帳號。

2、在YouTube下載音樂或影片

雖然Google阻擋了一些能讓用戶下載YouTube影片的App,不過廣大網友們也找到了其他的替代方案,例如:TubeMate網站、Videoder網站,只要在搜尋欄貼上YouTube影片連結,即可在App上找到同樣檔案。(請勿下載作非法用途及二次上傳唷)。

3、讓你的手機不只是手機

你知道智慧型手機也可以拿來秤重嗎?只要在Google Play下載「Working Scale Free」(下載網址這裡),先利用一些如硬幣等小物校準重量,就能開始使用羅!當然秤重僅限於小物品,別自己站上去唷!

4、雙視窗

想要同時讀外文電子書、邊查字典,或邊瀏覽網頁、邊聽音樂嗎?只要先在背景開起兩個以上的應用程式,按下「多工」鍵,點擊你想放在多工畫面第一個位置的App上方工具列,按住不放、往上拖曳到畫面最上方,放開後,第一個App便成了雙視窗中的其中一畫面。第二個App同理。壞消息是,並非每款智慧型手機都支援此功能。

5、切換至安全模式

此與電腦微軟的安全模式相似。當你的手機使用上發生問題,如應用程式當機或電池耗很快盡,可以長按電源鍵、輕觸並按住對話方塊中的關機選項,在「重新啟動進入安全模式」畫面中點選確定,便能啟動安全模式,檢查是否第三方App問題。手機重新開機後即可離開安全模式。

點擊查看大圖
(圖片來源:Pixabay)

6、使用離線地圖

打開線上地圖有時很耗手機網路,但當你人在外頭迷路時,不得不需要線上地圖,這時其實你只要關掉網路、只留GPS作用,拜衛星科技所賜,你可以同樣繼續使用地圖。

7、手機付款

只要你的手機可支援NFC功能,把信用卡與Android Pay或Apple Pay連結,就能讓你的手機變成一張行動信用卡。

8、行動掃瞄器

智慧型手機其實也能拿來當作掃瞄器,只要下載相關App,例如:掃瞄全能王CamScanner,打開相機、拍下內容,再透過掃瞄全能王,掃瞄轉成PDF檔,印下來或上傳雲端。廣告

9、無止盡搜尋

雖然Google很方便,但有時仍有搜尋不到、被擋掉的資料,只要下載Google Goggles,資料庫立即大大擴增,更棒的是,它可以讓用戶透過拍照的方式,非傳統文字輸入法,進行搜尋。

10、連結兩臺智慧型手機

只要有雙接頭USB線、加上One-Touch-Go(OTG)應用程式,你就能輕鬆連結兩臺智慧型手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