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殺人有報應 今生冤魂來索命(圖)

作者:李翠雲 發表:2017-07-24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勿造惡業,方為上策。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勿造惡業,方為上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佛家講「六道輪迴」、「因果報應」,人來到世間,不知自己輪迴轉生過多少世,積攢過多少業力了。

「業力」就是我們從過去世到現在這一世做人的時候,生生世世所造下的種種罪惡,可以說,人類幾乎是業滾業滾來的,每個人也不知道自己前生今世欠了多少債,負了多少人。

那麼,這些業力怎麼消?冤欠如何化解?佛家《涅磐經》說:「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不論貧賤富貴,不管你信或不信,「善惡必報」、「因果報應」的道理可是絲毫不差。

尤其是累世曾經做過殺人害命之類很大的惡事時,如果這些「冤親債主」積怨難消,不肯放過,就可能向上天請領「天令」,向閻羅王請了「地旨」要來討債。冥冥之中造成「債主」的身體不適、遇人不淑、家庭不和、事業不順……一點一滴把債給討回來,而且可能是慢慢受苦,不一定是一下子就還完了。

還有一種說法是:冤親債主來討報的時候,地府有規定,對今生善良的人討報,要用各種初期的徵兆來警示,讓他有機會發覺而能改過彌補,善解冤怨;但是對罪大惡極之人就不做示警了,直接討報,不讓其有討價還價的餘地。

有人以為遇到冤親債主來討債,只要花一些錢,請宮廟舉辦超度法事,燒些紙錢就可以解決了,其實不然,自己的業力只有自己能消,神佛即使能幫忙化解也是有限。神佛也許能夠幫忙溝通,做主請冤親債主暫時放過當事人,讓他好好去修行,有了功果以後再迴向給冤親債主來化解冤仇,否則,「冤冤相報何時了」?不過,如果債主不肯善罷甘休,最終還是得拿命來抵。以下就是《稽神錄》中記載的一個故事,讀之令人深思!

對鏡梳妝 身後現鬼

內臣魯思郾有一個女兒,正是如花似玉十七歲的年紀。有一天,她對著鏡子梳理妝容,忽然看見鏡子裡頭出現一名披頭散髮的婦人,不懷好意,模樣凶狠的瞪著她,那婦人光著腳丫子,手中懷抱著一個小孩。

她下意識的轉過頭去看,那個婦人竟然真的站在她身後!她大驚失色,驚恐萬分,想要出聲喊叫卻一時驚嚇到發不出聲音來,眼前一黑,就立刻撲倒在地上昏過去了,經過很長的時間才甦醒過來,心有餘悸的告訴家人這奇異的事。

由妒生恨 謀害兩命

從此以後,這個婦人每天都經常出現在女孩的面前,但沒有同她說話,女孩非常惶恐,卻不知如何是好。

久而久之,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她們全家人居然也都能看見這位婦人,因此全家上下瀰漫著一股恐怖的氣氛,這是怎麼回事呢?有一回,魯思郾壯起膽子來,詢問婦人每天來到家裡的原因。

那婦人眼神幽怨,恨恨地回答說:「我是楊子縣鄉里居民的女兒,幾十年前,建昌縣錄事某某人因為到楊子縣來辦事,遇到了我,見我姿色頗佳,就追求我,娶我做他的小老婆,你的女兒前世就是他的正妻。

我嫁過去經過一年多,生下了一個白白胖胖的兒子,錄事很高興,平素待我也很好。你的女兒卻十分忌妒我,認為我搶了她的丈夫,後來錄事出遠門去別的縣裡辦事,你的女兒逮著機會,趁機加害於我,竟把我和無辜的兒子一起扔到井裡,並且用許多石頭把井給填上了。然後欺騙她的丈夫,說我私自逃跑了。我和兒子墜井慘死,心有不甘,正將此莫大的冤屈向陰司伸訴,偏偏趕上你的女兒死去了。我的冤屈未了,絕不罷休,你現在的女兒就是她轉生的,但是也應該給我償命,她躲不掉的。」

挖井尋屍 真相大白

魯思郾聽了之後,半信半疑,急欲找尋證據,就馬上派人到建昌縣去調查。果然找到那個錄事,他已經非常老了,但是還活著。於是,找來一些人在婦人所說的那口井挖掘,在很多石塊底下,真的找到那個婦人和孩子的屍骨,此事至此真相大白。

魯思郾知道是女兒害命在先,理虧於人,一家人就想方設法進行祭祀,祈禱能夠免除災禍,但婦人不依不饒,說什麼也不能原諒她的女兒,因此所有和解均不見效。

後來魯思郾將女兒嫁給了褚家,但是那個婦人也跟了過去,而且跟在她的身後越來越厲害。時日一久,致使她白天夜晚都處於驚恐害怕之中,神經緊繃,最後竟然活活地被嚇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