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你的嘴 關係到你家的運勢不可不信喔!(圖)

發表:2017-07-2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管好你的嘴關係到你家的運勢不可不信喔!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家裡如果整天都吵吵鬧鬧,這個家怎麼會興旺呢?所以說好話和好好說話,就極其重要了。況且家是一個講愛的地方,愛從來不是你頤指氣使「吼」出來的,也不是你冷嘲熱諷「挖苦」出來的,你只需要平心靜氣,好好說話,就這麼簡單。

說起好好說話,我就想起了小學同學小美。都說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這話用在小美身上,一點都沒錯。小美本是個很情緒化的人,說話也刻薄,我們同學送了她一個外號「毒舌」。

可是,婚後的小美,說話變得溫柔親切,人也越變越好看,脫胎換骨了似的。

我們同學私下向她取「經」,小美說:「其實沒什麼,我不過是嫁了一個會好好說話的先生。」

曾經,小美覺得自己在家裡是一個不受歡迎的人。公婆對她雖然客氣,卻少了該有的親近感,兒子有什麼事不願告訴她,也不黏她,唯有她先生願意和她好好說話。不同的是,他先生在家卻深得人心,家裡的老老少少都很喜歡和他說話,連小美的父母有什麼事也直接找她先生,和她避而不談。

有幾次,小美發現自己一進家門,原本樂呵呵的一家人忽然收住了笑容。「我是後媽啊,瞧你什麼態度!」終有一次,小美忍不住「修理」兒子。「你不是後媽,但你不會好好說話!」

小美啞然,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小美一直覺得先生只會當好好先生,經常挖苦他,沒想到這正是先生的過人之處。

在先生的帶動下,小美慢慢地學會了好好說話。

小美說,自從懂得好好說話,和家人相處很愉快,自己舒服,家人也自在,家裡的空氣都不一樣了,活潑自由。

我們都知道再親近的人,都需要通過語言建立感情,溝通無處不在。為什麼有的人就是不能好好說話呢?越是親近的人,要求越簡單,我只是想你和我好好說幾句話。不好好說話的人,都相信「刀子嘴,豆腐心」這句俗語。沒有人有義務要通過你的「刀子嘴」去瞭解你的「豆腐心」,只要是刀,那怕是嘴巴刀子也是會傷人的。

而不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你不能好好說話,其實是你的情緒在作祟,當你的話語裡充滿了不好的情緒,它就會像炸藥一樣把空氣都炸爛了。

人心隔肚皮,你所有的善心和好意,都需要通過恰當的語言表達出來,哪怕是你至親的人,也不能忍受你的語言暴力。家庭幸不幸福,有時候沒有那麼複雜,不過是好好說話。所以,請管理好你的嘴巴,因為,你的嘴巴,藏著你家庭的運勢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