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統一,北京敢和民主韓國接壤嗎?(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7-07-28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韓國
7月24日,平壤金日成廣場慶祝「勝利日」(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8日訊】星期二,華爾街日報頭版刊登分析文章,根據對中國大陸軍方和官方網站信息,以及對中國問題專家的採訪,有證據顯示,過去幾個月以來,中國在朝鮮邊境從新配置軍力。這跟川普(特朗普)揚言,為了制止平壤核野心而不惜動武的言論時間相符。

最新的軍事調動包括增派一個旅,配置了24小時錄像監控,無人飛行器執行巡邏,增設了能防止核武和化武的碉堡。邊防軍配備了更新的特種兵、空降兵和其他特殊軍種。專家分析說,一旦朝鮮危機爆發,這些特殊部隊會進入朝鮮境內。

今年六月份中國軍隊舉行了包含攻擊直升機的實彈演習,七月份剛剛從東部調集來的火炮部隊也進行了實彈演習。毫無疑問的,北京已經為朝鮮半島危機在準備,這包括朝鮮經濟的崩潰、核武器擴散、和軍事衝突。

從去年開始,中共軍隊就開始了改組,擺脫前蘇聯的模式,能夠適應現代戰爭。

美國國防情報官員馬克.科扎德分析說,中美雙方最容易擦槍走火的地方,不是臺灣,不是南海,而是朝鮮。

站在美國的角度看,動武的代價很大,畢竟,韓國首都首爾在朝鮮的炮火射程之內,美國還是希望能在外交和經濟上下功夫和起作用。站在中國大陸的角度看,儘管中朝在道理上是盟國,北京不會幫助協防平壤,但一定會阻止大量朝鮮難民湧入東北。

有跡象顯示,一旦朝鮮爆發危機,或者美韓聯軍展開軍事打擊,中共軍隊會在第一時間佔據朝鮮的核武設施,以及佔據朝鮮北部跟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要這麼做,動用的兵力就遠遠超過封鎖邊境的軍力,這也會造成中美軍隊的近距離接觸乃至對抗。

美國官員透露說,美國幾次三番要求討論朝鮮可能危機的應對之策,都遭到北京的拒絕。北京政府擔心,平壤政權一旦垮臺,將在東北引發難民危機,美國勢力延伸到鴨綠江畔,整個朝鮮半島將成為民主國家,而且是美國的盟國。

其實北京多慮了,今天的世界格局,經濟、文化、通訊的連繫關係遠遠超過土地,在歷史上,韓國是依靠中國歷代的扶持才得以生存,否則就會被日本吞併,中韓文化非常接近,應該說韓國文化是從中國學習、繼承過去的。

朝鮮半島統一在韓國之下,沒有了朝鮮的威脅,美國就沒有駐軍韓國的意義,所謂出師無名,不用多久,美國和韓國的民意都會促成美國的撤軍,乃至從日本撤軍。只是,北京有沒有這個膽量和胸懷跟民主韓國接壤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