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奴報告:不僅買不起 也快租不起了(圖)

發表:2017-07-28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房價
上海房價高昂(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8日訊】如今的年輕人在租房時,永遠都不缺錢包觸底、靈魂猝死的暴擊。

但要論最直白、最徹底的暴擊,那應該源自最近由上海易居研究院發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報告。

印象中,這是國內第一次有研究機構明確給一個城市的租金是否合理下結論。換句話說,我們都知道北上廣深的房租高,但到底有多高呢?

答案是,北上廣深四地大多數人每個月一半的收入都拿來交了房租。

北京的房租收入比是58%,月平均房租是2748元。

深圳的房租收入比是54%,月平均房租超過1500元。

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是48%,月平均房租是2319元。

廣州的房租收入比是38%,月平均房租是2211元。

而除了北上廣深,在全部50個城市中人均房租高於1000元每月的城市還有杭州、廈門、南京、三亞、珠海、福州、天津、溫州、大連、哈爾濱、武漢、鄭州、海口、寧波等。

這些數字還是很觸目的,但苦不苦,還真要看看這錢能租哪樣的房子來住。我們去鏈家上用關鍵詞搜索了下,想一起苦苦。

北京,房租在2500元~3000元之間的房源一共有1382套。

其中,三環內被瀏覽的較多的是一套位於西三環花園橋附近的單間,面積約15平方米,帶陽臺。

看過去,復古的傢俱,可拆卸的硬板床(對腰好),自帶藍色濾鏡的窗玻璃,布局緊湊,實乃奉行北歐極簡生活主義的年輕人的不二之選。

而在北京五環外,這個價錢還是能租到精裝房的。

但這就意味著每天長達四小時的長途通勤。

可以說,在北京的房租面前,你我的時間是非常不值錢的了。

去到上海,月房租在2000元~2500元的房源一共有1668套。

這些房子大都分布在奉行、青浦、松江,這個區間可以租到差強人意的一室一廳,而放到靜安、徐匯這些地方,預算只要低於2000元,基本上連一個可供蝸居的單間都租不到。

在鏈家上,靜安範圍內最便宜的一個單間的月租也要2660元,可面積只有6.8平米。

放下這張床後,基本上就沒多餘的空間供你我盛放雜物和靈魂了。

唉。

再到廣州走一圈,月租2000元~2500元的房源有854套。

應該說,這個價格在廣州的市中心還是能租到一些滿足基本工作和生活需求的房子的。

精裝什麼的,就不要強求了。

正是這種泛黃的春聯還掛在牆上、依稀可見幾個字「你真沒錢」的房子,才能讓你我鍛練出用3000元打造出有格調的出租屋的DIY能力。

而秉持著「一房有難八方叉腰笑」的原則,新一線城市中的成都、西安、青島、濟南、長沙可能要幸福不少。

其中,房租收入比最高的是成都的29%,而最低的長沙則只有25%。

在北京(58%)、深圳(54%)、上海(48%)成為名副其實的「租金嚴重過高城市」的情況下;成都(29%)、西安(28%)、青島(27%)、濟南(26%)不過是「租金相對過高城市」,長沙(25%)更屬於「租金相對合理城市」,而它們的月平均房租都沒有超過1000元。

在成都,1000元以下的房源有755套,而在北京,這個數字是個位數,而能租到的都是地下室。

當然,也許你會說,在月平均房租沒超過1000元的情況下,居然房租收入比還超過了25%,那說明這些在新一線城市租房的人的人均收入得多低啊。

好像也真是這樣,所以幸福可能有一百種樣子,但窮真的只有一個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封面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