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老年斑怎麼治 推薦4個方法(圖)

發表:2017-08-03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治老年斑可調整食物中脂肪含量,要葷素合理搭配。
治老年斑可調整食物中脂肪含量,要葷素合理搭配。(圖片來源:pixabay)

老人斑好發於中老年人,一般長在面頭部、背部及手背等部位,那麼你知道臉上長老年斑怎麼治嗎?

這種疾病一般都是發生於四十歲以後,所以稱之為老年斑。那當臉上長老年斑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

臉上長老年斑怎麼治

1、改變飲食結構

首先要調整食物中脂肪的含量,每日不得超過60克,要葷素合理搭配,調整好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的攝入比例(正常比例為1:2)。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果及其他食物,如西紅柿、檸檬、鮮棗、芝麻、核桃、薏米等;少吃油膩、辛辣、粘滯食品,忌煙酒,不飲用過濃的咖啡。

2、面部肌肉動起來

通過調查發現,有許多演員以及歌唱家的老年斑一般都比正常人群推遲八到十年,這主要是因為他們有更多的面部肌肉運動。

因此,建議人們進餐時細嚼慢咽,經常扣齒或咀嚼口香糖,以改善面部血液迴圈和皮膚新陳代謝,推遲老年斑的發生。

3、適當參加體育活動

體育鍛煉也可以作為防止老年色素沉積在血管上、阻止血管變性的重要措施之一。但戶外運動時,避免長時間日光暴晒和異常刺激,適當使用防晒霜。

每日3次拍打臉部和手背等容易長老年斑的部位,拍打到發紅發熱,再摩擦100次,以改善局部皮膚的血液迴圈,對於預防和推遲老年斑的形成很有好處。

4、常喝蜜水

生薑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薑辣素,有很強的對付自由基的作用,經常飲用生薑蜂蜜水,臉部和手背等處的老年斑或程度不同地縮小,或顏色變淺。

服用的方法是,將切好的新鮮生薑片放入水杯中,之後倒入200~300ml的開水浸泡5~10分鐘,之後加入少量的蜂蜜攪拌後飲用。

老年斑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1、細胞代謝機能減退

進入老年以後,細胞代謝機能減退,體內脂肪容易發生氧化,產生老年色素,這種色素不能排出體外,於是沉積在細胞體上,從而形成老年斑。

2、體內新陳代謝下降

人到老年後,體內新陳代謝開始下降,血液迴圈也趨向緩慢,加上老年人在飲食結構上的變化,植物脂肪攝入量的比例失調等原因,促使了一種叫做脂褐質的極微小的棕色顆粒堆積在皮膚的基底層細胞中,從而在人體表面形成老年斑。

3、過氧化物歧化酶活力降低

老年斑的產生還和老年體內具有抗過氧化作用的過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降低有關,而且自由基也就相對增加了,自由基及其誘導的過氧化反應長期毒害生物體的結果。

4、其它

老年斑的形成還和遺傳因素有關,有的與某種營養因素缺乏有關,還有的與某些物理因素有關,如紫外線照射,能促使老年斑出現。

来源:華語熱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