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新移民改革法案草案及其對華人影響(圖)

發表:2017-08-05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剖析新移民改革法案草案及其對華人影響
川普總統與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和David Perdue發布新移民草案(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5日訊】這個法案由共和黨參議員Tom Cotton和David Perdue提出,8月2日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邀兩位參議員一起,召開特別發布會公布。

法案的大綱

建立類似澳洲和加拿大的移民打分系統,全面傾向於會英語,高技能,高教育水平,能自己養活自己的新移民。

今日美國移民體系的亂象:

1.每15個新移民中,僅有1個是靠工作簽證進來的有技能的勞動者。剩餘的14個要麼沒有勞動能力,要麼只能從事低級勞動。

2.超過半數的新移民領取社會福利救濟,移民吸引來的更多是負擔,而不是勞動力。

3.一人入籍,整個家族都跟著排隊拿綠卡吃福利。

移民改革法案內的部分措施總結:

1.廢除上世紀90年代開始的「綠卡大樂透」,即徹底刪除每年以「多樣化」為目的,提供給少數族裔5萬個總名額的「搖號發綠卡」政策。(這裡的少數族裔不包括中,韓,印,菲,墨。)

2.終結沒完沒了的「鏈式親屬移民」,以後只有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有親屬移民權利。

3.對於需要子女照顧的新移民的父母,設立新的臨時簽證供其長期居住美國,但該簽證不享受美國政府的老年醫保福利。

4.限額接納難民,每年提供給難民的永居權,限制在5萬總申請名額。

5.工作簽證發放,以積分排名為準,而不是現在抽籤。(需要積夠30分,才有資格參與排名,非美國院校畢業的普通申請人,得分永遠比同條件下美國院校畢業的少。)

6.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將進入積分池,美國移民局將每年分別兩次從積分池中,邀請分數最高的申請者繼續完成申請。積分體系每年進行一次評估,每四年一次調整窗口。

7.積分系統下的新移民,在拿綠卡到入籍的五年內,不能領取社會福利。

8.擋住每年大量的親屬移民和政治正確移民之後,綠卡的發放總數將從如今的每年約100萬下降到50萬左右。

積分系統不完全草案:

年齡:

  • 18∼21歲:6分||22∼25歲:8分||26∼30歲:10分
  • 31∼35歲:8分||36∼40歲:6分||41∼45歲:4分
  • 46∼50歲:2分

教育(只算最高學歷):

  • 高中學位:1分||外國本科:5分||美國本科:6分
  • 外國STEM專業碩士:7分||美國STEM專業碩士:8分 (編者註:STEM 是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四類專業的簡稱)
  • 外國專業學位(MBA,法碩,醫碩)及STEM博士:10分
  • 美國專業學位(MBA,法碩,醫碩)及STEM博士:13分

語言(託福或雅思):

  • 拿到90%以上的分數(託福108+):12分
  • 拿到80%以上的分數(託福96+):11分
  • 拿到70%以上的分數(託福84+):10分
  • 拿到50%以上的分數(託福60+):6分

傑出成就:

  • 諾貝爾獎,及同等級的科技或社會科學獎項:25分
  • 奧運會,或同水平大獎賽(參賽者大多數是奧運級別選手)的前三名:15分

工作錄用條件:

  • 工作錄用年薪在州家庭收入中位數的300%及以上:13分
  • 工作錄用年薪在州家庭收入中位數的200%及以上:8分
  • 工作錄用年薪在州家庭收入中位數的150%及以上:5分

投資美國商業,且在該商業項目中扮演重要角色/管理者:

  • 135萬美金,最少3年:6分
  • 180萬美金,最少3年:12分

對於想移民美國的中國人的未來影響:

1.想留下來的留學生,尤其是STEM專業的高材生:以後移民會變容易。你們的優先級從現在政治正確導向下的墊底,直接躍升到前排。

2.資產雄厚的投資移民者:以後情況基本不變或變好。

3.有美國公民親戚的潛在移民者:難度大幅增加。

4.「各顯神通」等身份的移民(比如鳳姐):天黑了。

共和黨內阻力不大,民主黨會本能的強烈反對這一法案,「主流媒體」也會以「種族主義」等慣用標籤,大打感情牌來抹黑。畢竟,嚴限親屬移民和低技能移民,等於給民主黨的「境外拉票」百年大業下了封殺令。

但民主黨內大概率的也會產生分裂,投票不會那麼的統一。該法案變相潛在增加了能幹活的合法勞動力的數量,部分迎合了各大企業財團長久以來的呼籲,民主黨金主裡的一部分並不會強烈反對。

美國高等教育界的態度將會變得很微妙,一方面,堅持民主黨的「逢川必反」路線,即使這法案是共和黨提出,川普只是幫站臺。另一方面,該法案卻能實打實地增強美國高校的吸引力,增加收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