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秘密會議開始?習近平李克強神隱多日(圖)

發表:2017-08-0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
諸多跡象顯示,備受外界關注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已經開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每年夏季在北戴河舉行的中共黨內最高層秘密會議,都備受外界關注。今年8月1日以來,習近平未再現身公開場合,有消息稱﹐中共高層已於8月3日悉數彙集北戴河。外界猜測此次會議或涉及中共十九大高層人事布局。

《美國之音》8月5日報導稱,在中共央視3日的新聞聯播中,罕見地沒有出現中共高層領導人的身影,同時,在去往秦皇島市的車輛被嚴加盤查,北戴河街頭訪民被開箱檢查並遣返原籍。報導稱,種種跡象表明,一年一度中共高層高度機密的北戴河會議開啟了。

另有海外中文網稱,習近平自8月1日現身中共建軍90週年大會後﹐至今未有露面;而李克強於8月1日在北京會見美國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之後﹐同樣沒有現身任何媒體報導。

據《多維網》引述報導稱,中共最高領導層成員預計將於5日至6日召開會議。

此外﹐還有消息稱﹐參加今年北戴河「休假」的絕大多數人員已先期抵達﹐包括離任中共元老、現任中共高官、部分黨外人士和專家學者等。

據悉,北戴河地區的每個街道更是隨處可見的武警、特警、公安等﹐甚至在多處已經出現了交通管制。日本《朝日新聞》8月4日報導稱,7月3日在北戴河大街的入口處,武警持槍核彈開始對出入車輛進行嚴格檢查,而通往中共高層留宿別墅的道路也被封鎖。當地便衣民警在此前一天對可以看到別墅區的廖峰山遊客表示「禁止拍照」,有居民稱,「領導人到了」。

此前有報導稱﹐整個秦皇島市已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從北京駛入秦皇島的高速路都需要領「安檢證」。

中共領導層以及退休高官每年夏天都將在北戴河召開「北戴河會議」商討中共人事。而中共近期一系列人事任命將成為今年大會的焦點。

中共黨史專家高文謙對《美國之音》說,每年北戴河會議的份量不一樣,相對於中共開黨代會那一年的份量就格外重,「它最重要的任務是,來確定中共高層人事安排的‘盤子’。 這是一句共產黨內部的術語了,就是確定大的格局,誰當什麼,誰上來誰下去。」

《北京之春》的名譽主編胡平表示,在「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問題上,北戴河會議應該不會起到什麼逆轉作用。

胡平和中共黨史學家高文謙都認為,在習近平掌權五年後的今天,北戴河會議的份量已被削弱,中共「老人干政」影響力正日漸衰退。

臺灣中央社8月5日也引述分析家的話說,日落西山的江派大員,不少人因貪腐落馬,已經無法影響或威脅到習近平的管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