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魚補血壯陽生精 適合體質虛弱者(圖)

發表:2017-08-07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種魚補血壯陽生精適合體質虛弱者
黃鱔營養價值非常高,是溫補強壯劑。(圖片來源: Thinkstock )

大家都知道黃鱔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食物,那麼,黃鱔都有哪些功效呢?請隨我一起去瞭解一下吧!

一、增強記憶力

鱔魚中含有豐富的DHA和卵磷脂,經常攝取卵磷脂,記憶力可以提高20%,並且對老年人的記憶力衰退也有很好抑製作用。

二、可以降血糖

黃鱔它所含的特種物質「鱔魚素」,能降血糖和調節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治療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極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三、保護視力

鱔魚中也含有很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A是一種人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是視紫紅質主要合成原料,可以增進視力,促進皮膜的新陳代謝。

四、提高精子的數量和質量

唐代《名醫別錄》載:「主補中益血」。黃鱔營養豐富,並能增強性慾,很多人認為吃黃鱔能「壯陽生精」。相傳,古代有些大力士,他們之所以力大無比,就是由於常吃黃鱔的緣故。唐代《名醫別錄》載:「主補中益血」。而現代營養學研究表明,鱔肉中含蛋白質、脂肪,還含有磷、鈣、鐵等營養成分。蛋白質是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合理補充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益於協調男性內分泌機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數量和質量。

男性精子活力影響著男性生育力,所以每位男性朋友都要關注提高精子質量的方法。專家表示,男性平日裡可多食用活潑生猛的鱔魚來補充有助於提高精子質量的維生素A。另外,專家還提出,鱔魚是男性最好的補腎壯陽食物,可以提高性能力。

五、健脾祛濕

據《本草綱目》記載,黃鱔具有補血、補氣、消炎、消毒、除風濕等功效。黃鱔性溫、味甘,入肝、脾、腎經;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固脫、溫陽益脾、強精止血、滋補肝腎、祛風通絡等功效;傳統醫學認為,黃鱔為溫補強壯劑,適用內痔出血、氣虛脫肛、產後瘦弱、婦女勞傷、子宮脫垂、腎虛腰痛、四肢無力、風濕麻痺、口眼歪斜等症。

長夏多濕毒,夏天養生肯定要講健脾祛濕,下面就講一下黃鱔怎麼做,怎麼吃才能達到祛濕的效果。

黃鱔山藥粥

材料:大米100克,黃鱔120克,山藥100克,油5克,薑絲、酒少量。

做法:將黃鱔除淨內臟後,同大米共入沙鍋內,再加適量水煮成粥,再加入山藥煮熟,然後加入油、鹽、薑絲、酒各適量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