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你要不要去?(圖)

發表:2017-08-1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學會,你要不要去?
(攝影:賴郁秀)

青春無敵的校園時光,是許多人最珍貴的回憶,在苦悶又枯燥的讀書日子裡,和同學互相扶持、患難與共,用最純真的感情經歷酸甜苦辣,讓人一輩子難忘。畢業後,總會有些熱心人定期舉辦「同學會」,不過不少網友直說,很不喜歡參加這類聚會,因為長大後早變調成「炫耀大會」,真的嗎?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她上課時聽老師提過一則小故事,以前班上的班花10多年來從不出席同學會,雖然她嫁了好人家,生活幸福又美滿,但因為身材走了樣,只剩下幸福肥,所以不想去參加聚會。她說,明白這則故事老師另有弦外之音,那些會去參加同學會的人,往往是覺得自己現階段比以前好的人,想藉機炫耀一番,「有沒有人認同?不去的人=目前過得不OK;去的人=目前很溫拿?」

曾經參加了一個同學聚會,心中感慨萬千。這個聚會: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親近,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美好,更沒有當年時的那種純粹。給我整體的感覺就是六個字:人很累,心很悲!

1、別人早已經忘得一幹二淨...

我和一個女同學上學時很要好也許只是我以為,她未必這麼認為),那時因為學校離傢遠,中午放學我們都不回傢,就在學校裡吃點從傢裡帶來的飯菜。多年以來,和她之間在我腦海中最清晰的畫面,就是吃過簡單湊合的午飯,我們手牽手圍著碩大的操場一圈又一圈的走,有時談笑,有時打鬧,有時就那麼靜靜、靜靜的牽手走著...

昨晚,我向她提起瞭這段對於我來說最難忘最深刻最眷戀的記憶,她卻給瞭我最具殺傷力最具毀滅性的一個回答:我都忘瞭!!!瞬間,我再也沒有聊下去的慾望,索然無味… 

2、我們變複雜,找不回單純

儘管是高檔的飯店,晶亮的酒杯,我卻覺得抵不上年少時你用零花錢買給我的一顆兩毛錢的冰淇淋,一份自己笨手笨腳做的生日禮物。聚會裡面有一個同學經歷非常坎坷我們都知道),他卻笑得沒心沒肺,我們明白他在堅強面對。

如果和一群老同學都要裝,都要扛,都要說自己無所謂)那還有什麼時候,什麼朋友,能讓一個人打開心扉?莫名的感到悲哀:曾經的感情只能留給曾經,過去的記憶只能住在過去。老同學之間,沒有共同的未來!

漫長的歲月肯定改變瞭我們的容貌,不過仔細分辨,我們都能認出來彼此,眉眼,笑容,舉止,習慣,年少時的記憶總是那麼地深刻,那麼的不可磨滅。最可怕的事:不是歲月讓一個人變胖了,變老了,變得外表不一樣了,而是,它改變瞭一個人是非分明的心,一個人錯對分清的心,一個人向善護弱的心!

混得好的,高談闊論,一大群人追捧圍繞著;混得不好的,沉默不語,一大群人敷衍冷淡著!上學時的我們,沒有層次,沒有高低,沒有等級之分,因為我們是處在同一個起跑線的。

3、我們都變了...

別再妄想著:彼此親密無間,沒有距離;別再奢望著:彼此暢所欲言,沒有顧忌!我們說著交際的話,喝著應酬的酒,帶著應付的笑,卻再也走不進彼此的心...

如今的同學聚會,聚的只能是一群的人,而不是一種單純的心了;如今的同學聚會,聚的只能是外放的笑聲,而不是內在的心聲了;如今的同學聚會,聚的只能是重逢的酒菜飄香,散場後的感觸淒涼!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