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說蔬果皮養生功效好,千萬別丟棄(組圖)

發表:2017-08-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橘皮洗淨蒸糖水飲用,有順氣清肺祛溼、止咳化痰的功能。
橘皮洗淨蒸糖水飲用,有順氣清肺祛溼、止咳化痰的功能。

生活中,果蔬皮基本都放垃圾桶,根本就沒有人來重視它,其實它也是有好處的,我們今天來談談果蔬皮的養生與妙用:

1、橘子皮

橘皮洗淨蒸糖水飲用,有順氣清肺祛溼、止咳化痰的功能。另外,橘子皮內含鹼性物質,用它蘸點鹽可將陶瓷、搪瓷、鋁鐵類炊具、餐具上的污跡一擦而淨。橘子皮還含較多的芳香物質,將它放少許在冰箱裡,可除異臭味。家制生物有機化肥裡放點橘子皮,可使肥液不發臭。

2、西瓜皮

西瓜皮中含有豐富的糖類、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清熱解暑、瀉火除煩、降血壓等功效,可用於涼拌、烹炒或做湯。

3、冬瓜皮

冬瓜皮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多種揮發性成分,具有利水消腫等功效,此外,冬瓜皮的含糖量較低,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因此,人們在平日裡做冬瓜湯的時候最好帶皮熬煮。

4、梨皮

梨皮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等功效。
梨皮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等功效。

梨皮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等功效,咳嗽患者若是飲用梨皮冰糖湯,便可有效地緩解症狀。此外,人們在製作泡菜時若是加點梨皮,還能提升泡菜的口感與味道。

5、黃瓜皮

黃瓜皮中含有豐富的綠原酸、咖啡酸、維生素C及苦味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抗菌消炎等功效,適合咽喉腫痛者食用。因此,人們在平日裡若是帶皮食用黃瓜,不僅能使維生素C充分地被人體吸收,還能幫助人體排泄毒素。

6、番茄皮

番茄皮中含有大量的茄紅素,而茄紅素是抗氧化功能最強的天然物質,可有效地預防癌症及心血管疾病。因此,人們帶皮食用番茄對人體更有益。

7、香蕉皮

香蕉皮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等功效。
香蕉皮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等功效。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醫治由真菌和細菌感染所引起的面板瘙癢症,香蕉皮還有止煩渴、潤肺腸、通血脈、增精髓等功效。將香蕉皮搗爛加上薑汁能消炎止痛,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皸裂、凍瘡。除此以外!它還可治療高血壓、防治腦溢血癥、把香蕉皮晒乾磨成粉還是保護面板的美容佳品。

8、蘋果皮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對食物的消化,此外,蘋果中的維生素C大部分存在於果皮上,因此,蘋果皮比果肉的抗氧化功能更強。另外,拿一把鮮蘋果皮搗爛成泥,蘸在布條上擦拭浴缸、面盆、坐便器等,可使其光亮如初。

9、柚子皮

能理氣化痰、止咳、平喘、將柚子皮切碎加適量蜂蜜或飴糖蒸爛,再加少量熱黃酒,早晚各一匙內服,可治老年咳嗽和氣喘。用柚子皮煎湯服,能化痰、消食、定喘、止疝痛。另外將柚子皮放在廚房的碗櫃、冰箱裡,可除異臭味。

10、獼猴桃皮

獼猴桃皮抗氧化劑的含量是果肉的三倍。
獼猴桃皮抗氧化劑的含量是果肉的三倍。(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獼猴桃皮富含抗氧化劑,具有抗癌、抗炎和抗過敏的功效。表皮中抗氧化劑的含量是果肉的三倍。另外獼猴桃皮還能對付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吃法:將獼猴桃連皮榨汁飲用。

11、土豆皮

大多數人都知土豆健康,土豆皮是營養庫,土豆皮就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鉀、鐵和維生素C。適量吃對肥胖和便祕的人都是有好處的。吃法:連皮打成土豆泥、切片炒菜或蒸來吃等都可以。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