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 促外交破解朝核危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17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願助一臂之力,盡全力希望能夠通過推動外交的方式化解朝鮮核武僵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願助一臂之力,盡全力希望能夠通過推動外交的方式化解朝鮮核武僵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6日表示,願助一臂之力,盡全力希望能夠通過推動外交的方式化解朝鮮核武僵局,還指出是「到了該減少口水戰並加強外交」的時候了。

據法新社消息,古特瑞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隨著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各方誤解、錯估或情況惡化的風險也隨之提高,這就是為何我強調要減少口水戰並加強外交點根本原因。」

他說:「我隨時都能夠幫忙從中斡旋,昨日我已經將此訊息傳達給了六方會談的代表。」

據《聯合新聞網》消息,前葡萄牙總理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去年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宣誓接任新一屆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將接替72歲的潘基文,成為了聯合國第九任秘書長。古特瑞斯於1995至2002年間任職葡萄牙總理,並於2005至2015年間擔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

隨著朝鮮核危機對國際影響越來越大,身為聯合國秘書長的古特瑞斯也對此頗為擔心。他表示,他會與相關的各方保持密切聯繫,無論在何種情況下,他都會提前準備好為各方提供必要的協助。

路透社報導指,面對朝核威脅,古特瑞斯表示:「要化解這場危機,透過政治途徑是必經之路。軍事行動的潛在後果難以估量,必須謹慎從事。」

步入2000年代後,韓國、朝鮮、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和美國六個國家接連進行六方會談,旨在通過談判解決朝鮮的核問題。美日韓三方主張朝鮮要接受外部的核監控,放慢甚至停止朝鮮境內發展核武的計畫。美方維持區域和平與盟國安全的立場從未改變,但自2009年起,六方會談已經破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