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就要來了!不看終身後悔(組圖)

發表:2017-08-21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全食圖
日全食演變圖(圖片來源:nasa.gov)

【看中國2017年8月21日訊】8月21日(週一)將迎來99年來首次橫跨美國的日全食,上次出現從美國西海岸橫貫東海岸的日全食是1918年6月8日,到現在已有99年前了,而且這次的日全食天文現象,似乎是專為美國而來,或者說是美國向上帝申請了專利,因為全球只有美國是唯一一個能觀測到日全食的國家!所以這次日全食被命名為美國超級日全食(Great American Eclipse)。在美國的華人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錯過這次奇觀,下次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日全食軌道
這次日全食橫跨美國東西海岸(圖片來源:GreatAmericanEclipse.com)

日全食就是月球正好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因此在地球上的一些地區,會出現太陽被月亮遮住的罕見天文現象。上一次日全食是早在1979年的2月26日,而且那次是從加拿大東部向南部略過,只臨幸了美國東北角,美國大部分地區都沒出現。而這次日食簡直就是是美國人民的福利,48個州都能看到,整個日食長達3小時,日全食將持續2分鐘。

日全食將由俄勒岡州美國西部時間上午9時05分開始,一直到東部時間下午4點10分在南卡羅萊納州的爾斯頓市(Charleston)結束,不過不同州觀賞的時間長短差別也很大,有些地區會稍縱即逝1分鐘就結束,有些地方會長達一個小時。這個是專門介紹觀賞這次日全食的網址,很專業,很詳細地向大家提供了全美各地觀賞的最佳地點和時間https://www.greatamericaneclipse.com。

地圖
能很好地觀測到日全食的州(圖片來源:googlemap.com)

紐約時代廣場看直播

紐約的朋友們看日食的地理位置也不錯,能看到大約73%的日偏食,21日東部時間下午1點23分開始,下午2時45分為覆蓋最多的時刻,到下午4點01分結束。

NASA(美國航空航天局)會直播日全食全過程,時代廣場的大屏幕上會轉播。

觀看拍攝日全食注意事項

不過朋友們不能因為看日全食而忘了保護自己眼睛,觀看日全蝕有些必要的注意事項:

1.在全日全食開始前,不要直視太陽。每一次全日全食都以偏蝕開始,以偏蝕結束,當太陽還沒有被月球完全遮擋住之前,一定要戴上合格的觀看日食的眼鏡。

2.在日全食出現前的一兩分鐘,也就是說太陽光完全被月球遮擋住了,那時天空就像黑夜似的,這時可以用肉眼直視,但日全食結束後,太陽會慢慢露出來,光線也會越來越強,這個時候要將視線轉開,然後戴上合格的觀看日食的眼鏡。

3、觀看日食最長直視不宜超過3分鐘,應讓眼睛休息30秒以上,再繼續觀看。有眼科疾病等人群慎重觀看。

4、一般的太陽眼鏡或墨鏡不能完全保護你的眼睛,需要佩戴專門用來觀看日食的、檢驗合格的太陽眼鏡觀看。

5、提前30分鐘戴上觀測眼鏡,適應黑暗環境。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