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入常還接班?習或不給任何人機會(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8-27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被認為是習近平親信,據傳有望在十九大「入常」,同時他亦曾有「接班人」之稱。不過,多方信息顯示,習近平似乎不打算設「接班人」。而習近平主導下的中國政治未來會如何突變,亦是未知數。

日本《讀賣新聞》8月24日頭版刊登一份聲稱經過北戴河會議博弈的十九大最新政治局常委七人名單,其中包括剛升任重慶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心腹陳敏爾

報導說,儘管陳敏爾目前只是中央委員,但他將在十九大跳級升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

事實上,路透社3月已援引分析說,陳敏爾可能跳級「入常」。在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任重慶市委書記之際,有關陳敏爾下一步進入政治局甚至擔任常委就被指沒有意外。

陳敏爾還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接班人選。

今年1月8日,香港《內幕》有評論文章就將時任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和被外界視為「王儲」的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以及時任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並列,指三人是接班人「三駕馬車」。文章分析說,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對陳敏爾的培養是非常用心的。

在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任重慶書記後,丹佛大學的趙穗生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讓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主政重慶,顯然是習近平在十九大前人事安排的重要一步,因為陳敏爾很明顯是習近平的人,對習近平非常忠心。進入重慶後,他就完全取代了孫政才的位置,他就可以進入十九大政治局,進入權力核心,所以習近平的政治安排中就完成了一步。」

不過,美國之音引用一些觀察人士猜測,習近平早已經下決心,破除過去幾十年來中共不成文的隔代指定最高領導人接班人人選的規則。習可能會繼續尋求第三個任期,在20大(2022年)後自己繼續掌權。

曾與胡春華一起有接班人之稱的政治局委員孫政才上月落馬,更給中共「隔代指定」的接班制度帶來了不確定性。

《香港01》24日有文章認為,早於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前,輿論普遍認為,中共領導人上位有「潛規則」,包括十年一代的未來接班人提前一屆入常進行培養;論資排輩,講究資歷。但有鑒於習近平的執政個性和行為方式,十九大與十八大已經完全不同,輿論認為的中共之前的「潛規則」已經不再成為「規則」。

中共內部在人事方面過往通常都是在5年,甚至10年前就已經開始排兵佈陣。臨近5年一屆的黨代會會期時,基本上完成了內部競選的過程。但今年秋季的十九大前,習近平似乎沒有理會黨內的競爭規則,沒有公開信息顯示有接班人出現。

據港媒披露,8月3日,中共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在一場小范圍媒體見面會上說,中共十九大要解決一系列重要問題。「重要的是,不僅管今後五年,還要管今後二三十年。」

大紀元有分析認為,這是中共官方人士首次對「十九大」的政治定位。這也從側面證實了,習近平要繼續留任、不設「接班人」的想法。

需要備忘的是,所謂「入常」特別是「接班人」是否存在,包括習的能夠連任的時間,還要看處於風雨飄搖中的中共政權是否能延續至那一期間。

如今中共專制體制從內部到外部,已經危機重重,腐敗透頂。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8月22日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表示,習近平需要拋棄馬列毛鄧理論,平反「六四」和抓捕鎮壓「真、善、忍」的江澤民,才是真正的依法治國。如能實現民主化,解除報禁,解除黨禁,司法獨立,官為民選,軍隊國家化,中國的封建主義就結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