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強迫失蹤日 維權團體促中國停止侵犯人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8-31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9維權律師家屬
709維權律師家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8月30日是國際反強迫失蹤日,當天,不少維權組織呼籲中國,停止把對維權人士及其家屬的強迫失蹤「自我合法化」的做法。

據《美國之音》報導,維權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發表聲明表示,中國2012年通過的《刑事訴訟法》第73條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罪嫌疑人拘留後不通知家屬的規定,已被中共當局廣泛使用來把「秘密拘捕」合法化,嚴重侵犯了每一個中國公民的人權。

這種做法是以「虛假法律框架」行濫權之實,中國人權捍衛者在香港的研究員法蘭茜(Frances Eve)指出,「這幾乎使那些被強迫失蹤的人無法受到任何保護,並且很有可能遭受酷刑。因為你讓一個人失蹤不是為了去善待他們的。」

「中國人權捍衛者」發言人夏任磊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些年在強迫失蹤方面有很多比較惡性的個案,709的律師、活躍人士被帶走以後往往都會長期失蹤,包括監視居住、變相強迫失蹤。而且當局是通過《刑事訴訟法》第73條制定的(對強迫失蹤的合法化)。」

據中國人權捍衛者統計,自2015年中國打壓維權律師以來,已經有17名律師和人權活動者被監視居住,其中有7人表示自己受到了酷刑折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記錄則顯示,去年7月起,中國發生了41起失蹤事件。對於這些案件,中國當局不僅拒絕作出解釋,還以事關司法主權為由,拒絕人權理事會派工作組來中國進行調查。

法蘭茜對此表示:「這顯示了中國政府如何不與聯合國合作,中國作為人權理事會成員是多麼虛偽,以及中國參加這個理事會時做的承諾只是一紙空文。」

中國人權律師關注組的陳潔文(Kit Chan)也認為:「中國政府有意製造一種狀況,好像對抗普世價值是中國與西方的對立。」

維權團體呼籲,中國立即廢除「在指定地點監視居住」的做法,並簽署《保護所有人免受強迫失蹤國際公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