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路不明!傳菲國馬可仕家族擁7000噸金條(圖)

發表:2017-08-31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982年,馬可仕(左)與夫人伊美黛訪問美國,與時任美國總統雷根會晤。
於1982年,馬可仕(左)與夫人伊美黛訪問美國,與時任美國總統雷根會晤。(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31日訊】繼日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透露馬可仕家族有意歸還「來路不明」資產之後。在30日,菲律賓眾議員艾天薩(Lito Atienza)也證實,先前已故前總統馬可仕遺孀伊美黛(Imelda Marcos)曾經親口告訴他,其家族擁有高達7000噸金條(目前價值超過新台幣9兆元)。

根據馬尼拉前市長(1998年至2007)、現任菲律賓眾議員艾天薩向媒體披露,在他擔任馬尼拉市長時,伊美黛曾經告訴他,馬可仕家族持有多達7000噸金條。並說馬可仕家族想將金條歸還給菲律賓政府,以彌補對國家的虧欠。

艾天薩進一步表示,他當時曾問伊美黛,既然想將金條歸還政府,為何沒有實際行動?伊美黛回稱,因這些金條分別存放於幾個國家,而且有強權從中阻撓,以致馬可仕家族無法處理這些金條。

菲律賓國前總統、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被認為是菲律賓史上最貪污的總統,從1965年至1986年獨裁統治菲律賓,後因選舉舞弊被人民力量革命而下臺,之後被迫流亡美國。於1989年死於夏威夷,據估,他身前歛財逾100億美元公款。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杜特蒂聲稱馬可仕家族的發言人已經與他接觸過,願意歸還老馬可仕執政20年間所累積的財富,其中包括金條,以此協助菲國度過財政上的難關。

據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估計,馬可仕從1972至1986年期間,搜刮了50億至100億美元的不義之財。多年以來,隸屬總統府的好政府委員會已透過各種管道收回其資產,迄今約拿回來了36億美元。

現任菲律賓參議員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Jr.)是馬可仕與伊美黛的兒子,在去年他曾經參選菲律賓副總統,但以些微差距落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