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作者:鄭重 發表:2017-09-03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順治年間,嘉興縣錢某,沒有進考場以前,在鄉下某戶人家教書。那戶人家,有個十七歲的女兒。清明節那天.全家人都去掃墓.只留下女兒看家,錢某就與少女發生了關係。

女子開始懷孕,腹漸高大,父母責問,少女就將實際情況說了。父母因錢某尚未娶親,想招錢某做女婿,也可以遮蓋這件醜事,因此就找錢某商量此事。而錢某故意拉著臉說:「你女兒不肖,怎麼可以誣賴於我呢?」(男方賴帳)母怒罵女兒,少女無奈,就上吊自盡了!

後來,錢某常常夢見此女,抱著一個孩子,站在他面前。

不久,錢某考取功名後,任江寧府的審判官。當時,鎮江地方發生叛亂,平亂後,朝廷將追究叛亂分子的罪行,於是就派遣錢某,前往勘察、督辦此事。在督辦過程中,錢某大量收受賄賂,為叛亂分子開脫罪責。此事被揭發出來之後,朝廷判錢某死罪,對他處以絞刑。

在行刑令下達的當天,錢某再次夢見上吊自盡的小女子,手拿著一條紅巾,纏在了他的脖子上。

次日,錢某即被正法。

錢某在考取、並陞官時,有人說:「怎麼錢某幹壞事,沒有遭報,還陞官了呢?」對「惡有惡報」的天理,有所懷疑。後來,聽說錢某受賄、被絞死,這才明白:神靈對錢某遭報的安排,實在是:罪有應得,分毫不差,恰如其分!

(事據印光大師編訂的《壽康寶鑒》)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