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熊心豹子膽?咒罵中共叛徒、幫凶(圖)

發表:2017-09-04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聽取朝鮮軍方作有關發射導彈攻擊關島的方案報告。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聽取朝鮮軍方作有關發射導彈攻擊關島的方案報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3日訊】長期以來,朝鮮一直依賴中國的幫助,甚至在2016年朝鮮對外貿易中,對中國依賴度高達92.5%,並創歷史新高。但近日,有港媒披露,從今年8月5日,中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新制裁決議案後,朝鮮內部對中共的咒罵聲就突然升級,大罵中共是「叛徒、幫凶」。

根據9月號的香港媒體《爭鳴》報導指出,由於8月5日北京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朝新制裁案後,金正恩當局對北京這位「昔日盟友」的咒罵就馬上升級。

報導中說,據稱於朝鮮當局的內部文件上及內部會議上皆宣講著,中共是「共產主義叛徒」,也是「帝國主義幫凶」及「霸權主義忠實僕從」。

北京對於此情事,當局則下令其官方媒體,一律不可作針對性反擊,亦不許作出任何評論。

對此,有分析稱,中國政府會對官媒下達此命令,應是不願意讓外界有機會炒作中共與朝鮮當局之間的尷尬關係。

於8月25日,中國商務部發出通告,禁止中國企業和朝鮮開設新的商業項目。

在這天,朝鮮官媒更發文咒罵中共當局。在文章中不點名地大罵中共,指稱當上「青蛙」之後,就忘記自己曾經是一隻「蝌蚪」的時候,批指中國等周邊大國們不講「良心」與「信義」,而參與美國對朝的制裁與施壓,極盡全力阻止朝鮮強化自衛的核武力量。

其實,在8月5日,當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新的制裁朝鮮決議之後,於8月8日,金正恩就高調抨擊中、俄二國,直指他們是「丟掉了良心」,且威脅中俄「將為自己所犯下的過錯,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由於北京支持聯合國制裁朝鮮案,導致朝鮮官媒多次發文咒罵中共,如在2月下旬,朝鮮官媒《朝中社》曾發文,大罵口口聲聲標榜「友好鄰邦」的周邊國家,竟跟隨美國斷絕朝鮮的對外貿易,這種行為是「卑鄙做法」及「低級的演算法」,且宣稱,想使朝鮮停止核計畫是一種幼稚可笑的想法。

雖這次朝鮮官媒未直接點名,但外界輿論普遍認為這篇文章中所責罵的那個「以大國自居」的「周邊國家」,顯然是指中共政權。

於8月3日,韓國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及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的消息指出,在2016年朝鮮對外貿易中,對中國依賴度已高達92.5%,創下歷史新高,並連續三年保持在90%以上。因此被質疑中國未對朝鮮發揮其影響力。

報導中稱,從統計上看,朝鮮經濟沒有中國可能就無法正常運行。因從2005年朝鮮貿易對中國依賴度第一次超過50%之後,就一直保持增加趨勢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