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熊心豹子胆?咒骂中共叛徒、帮凶(图)

发表:2017-09-0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聽取朝鮮軍方作有關發射導彈攻擊關島的方案報告。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听取朝鲜军方作有关发射导弹攻击关岛的方案报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长期以来,朝鲜一直依赖中国的帮助,甚至在2016年朝鲜对外贸易中,对中国依赖度高达92.5%,并创历史新高。但近日,有港媒披露,从今年8月5日,中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新制裁决议案后,朝鲜内部对中共的咒骂声就突然升级,大骂中共是“叛徒、帮凶”。

根据9月号的香港媒体《争鸣》报导指出,由于8月5日北京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朝新制裁案后,金正恩当局对北京这位“昔日盟友”的咒骂就马上升级。

报导中说,据称于朝鲜当局的内部文件上及内部会议上皆宣讲着,中共是“共产主义叛徒”,也是“帝国主义帮凶”及“霸权主义忠实仆从”。

北京对于此情事,当局则下令其官方媒体,一律不可作针对性反击,亦不许作出任何评论。

对此,有分析称,中国政府会对官媒下达此命令,应是不愿意让外界有机会炒作中共与朝鲜当局之间的尴尬关系。

于8月25日,中国商务部发出通告,禁止中国企业和朝鲜开设新的商业项目。

在这天,朝鲜官媒更发文咒骂中共当局。在文章中不点名地大骂中共,指称当上“青蛙”之后,就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只“蝌蚪”的时候,批指中国等周边大国们不讲“良心”与“信义”,而参与美国对朝的制裁与施压,极尽全力阻止朝鲜强化自卫的核武力量。

其实,在8月5日,当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新的制裁朝鲜决议之后,于8月8日,金正恩就高调抨击中、俄二国,直指他们是“丢掉了良心”,且威胁中俄“将为自己所犯下的过错,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由于北京支持联合国制裁朝鲜案,导致朝鲜官媒多次发文咒骂中共,如在2月下旬,朝鲜官媒《朝中社》曾发文,大骂口口声声标榜“友好邻邦”的周边国家,竟跟随美国断绝朝鲜的对外贸易,这种行为是“卑鄙做法”及“低级的算法”,且宣称,想使朝鲜停止核计划是一种幼稚可笑的想法。

虽这次朝鲜官媒未直接点名,但外界舆论普遍认为这篇文章中所责骂的那个“以大国自居”的“周边国家”,显然是指中共政权。

于8月3日,韩国韩联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的消息指出,在2016年朝鲜对外贸易中,对中国依赖度已高达92.5%,创下历史新高,并连续三年保持在90%以上。因此被质疑中国未对朝鲜发挥其影响力。

报道中称,从统计上看,朝鲜经济没有中国可能就无法正常运行。因从2005年朝鲜贸易对中国依赖度第一次超过50%之后,就一直保持增加趋势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