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爾黨媒撰文擁習 傳將跳級「入常」(圖)

發表:2017-09-05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
陳敏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9月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刊發有關十九大的重慶專文,陳敏爾的署名文章強調要時時事事處處維護習核心,大力推崇習思想,引發外界關注。英媒報導指,十九大將成為衡量習近平權威的重要指標之一。陳敏爾可能成為直接「入常」的黑馬人選。

陳敏爾在文章中稱,「習核心」形成是中共十八大以來最具里程碑意義的,並稱當下已形成了習近平的重要思想,稱這是「四個偉大」的思想、政治保障,云云。

文章還提到,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的「7.26重要講話精神」。

7月15日,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後,由中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港媒報導稱,「肅清薄王遺毒」不力,可能是孫政才「出事」的原因之一。

陳爾敏執掌重慶未滿10日,當地官場一週內密集開會「肅清薄王遺毒」,外界認為這不僅意味著與孫政才緊急切割,更主要的是緊跟習近平的執政理念。

現年56歲的陳敏爾是當年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的省委宣傳部部長,是習近平的「之江新語」專欄的策劃者和承辦者,被視為地方大吏中的「之江新軍」重要代表。

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任重慶市委書記後,《美國之音》引述丹佛大學趙穗生表示,「讓陳敏爾接替孫政才主政重慶,顯然是習近平在十九大前人事安排的重要一步,因為陳敏爾很明顯是習近平的人,對習近平非常忠心。進入重慶後,他就完全取代了孫政才的位置,他就可以進入十九大政治局,進入權力核心,所以習近平的政治安排中就完成了一步。」

8月28日,日媒《每日新聞》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的話稱,陳敏爾在十九大上跳過普通政治局委員這一級直接入常,並被內定為習近平的接班人。報導還稱,陳敏爾進入最高領導核心的政治局常委,5年後被內定接班,習卸任後的人事方案已確定。

法新社也曾引述上海政法學院副教授陳道銀分析指,提拔陳敏爾展現了習近平想借十九大鞏固自己的權力,並傳遞出習近平正設法布局。同時,這也可能是習近平為未來10年進行權力布局的重要步驟。陳道銀直言,「這位重慶的新領導(陳敏爾),以後會是習的接班人」。

不過,鑒於中共當前危機四起,內部權鬥暗潮洶湧,對於陳敏爾能否成為中共接班人,還得讓事實作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