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企助朝洗錢 美啟動新一輪財產凍結(圖)

發表:2017-09-08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8日訊】針對朝鮮最新的核試射,美國政府計畫實施第三輪財產凍結措施,以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幫助朝鮮洗錢的中國公司為目標。財經媒體彭博新聞社9月8日消息,美國聯邦調查人員正在從一家中國公司提供的數據進行採證。

總部在中國深圳的中興通訊(ZTE)一度由於將通訊設備賣給伊朗而違反聯合國對伊朗制裁決議,成為美國當局的處罰對象。但是美國財經媒體彭博通訊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在目前針對朝鮮利用美國金融機構洗錢的調查中,中興成為關鍵的證據來源。調查人員一直在從中興提供的數據中梳理朝鮮利用哪些公司聯入美國的銀行系統。

彭博社還報導,由於調查保密而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美國相關部門根據部分從中興得來的信息已經要求查封兩個中國公司名下的數百萬美元。未來幾週還計畫將另外兩個中國公司的資產查封。

新一輪資產凍結預計幾週之後開始實施。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會牽涉到哪些新的中國企業。之前,中國的船務公司、銀行和個人或因為跟朝鮮有貿易往來,或幫助朝鮮洗錢而受到美國的制裁。

朝鮮9月3日宣布,朝鮮當天成功進行了氫彈試爆。這是朝鮮進行的第六次核試爆,也是平壤迄今最大當量的核試驗。

美國總統川普就朝核危機與多個國家的領導人通了電話。他星期三(9月6日)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後表示,軍事打擊不是解決危機的首選。在那之前一天川普警告說,無論任何國家只要與朝鮮做生意,美國就會中斷與該國的貿易關係。中國是朝鮮唯一的重要盟友和最大的貿易夥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