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諱莫如深 中國的致命秘密被揭開(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12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執行死刑人數仍數全球之冠
中國執行死刑人數仍數全球之冠(大赦國際網站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赦國際最新的報告顯示,中國執行死刑人數仍數全球之冠。據悉,中國一直將有關死刑的信息作為國家機密,這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或與其繼續從死囚摘取器官有關。

中國死刑數量全球第一

這份由人權組織大赦國際週二公布的最新年度死刑調查報告顯示,2016年範圍內死刑執行數量同上一年相比,減少了至少三分之一,降至1031例。其中87%的死刑在伊朗(567例)、沙烏地阿拉伯(154例)、伊拉克(88例)和巴基斯坦(87例)4個國家執行。

中國,由於將死刑數量作為機密,因此不計入統計中。但報告估計,中國被處決人數比這個數字比全球共執行死刑數字還要高。大赦國際組織推測,2016年,中國國內執行死刑的人數達到數千例。

《德國之聲》援引大赦國際死刑問題專家波切維奇(Alexander Bojčević)說:「有關死刑的信息在中國屬於國家機密。中國官方公開的信息讓人很難推斷出,去年中國死刑執行的數量同往年相比是否在減少。」

英媒BBC引述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薩利爾.賽迪(Salil Shetty)說:「中國希望成為世界領袖。在執行死刑方面,中國領先全球──中國接受死刑的人數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要高。」

國際特赦組織東亞區主任軻霖(Nicholas Bequelin)接受BBC訪問時曾表示:「中國願意在抽象層面談死刑,但從來不願意公開統計數字。」

對死刑諱莫如深的真正原因

大赦國際特別發布一份名為「中國的致命秘密」的報告,介紹中國的死刑狀況。報告指,「在中國,所有有關死刑適用的數據仍被法律歸類為國家秘密,面對諸多有關系統性地隱瞞死刑的問題,當局則繼續採取迴避態度」。有數百例在中國執行的死刑案例沒有被統計到官方的信息庫裡。

報告還提到,中共對死刑諱莫如深的原因之一,或與該國繼續使用從死囚身上摘取的器官有關,這也是國際社會長期以來的一大主要關注點。

中國在2006年首次承認器官移植中的多數器官來自行刑後的死囚。2014年,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又宣布,將於2015年1月1日起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截至2017年,中國仍在從死囚犯身上摘取器官。

在今年2月,梵蒂岡舉行的反對器官販賣全球峰會上,黃潔夫宣稱,中國正在「對其做法進行亡羊補牢,並不斷改進國家器官捐贈和移植的體制」,但他卻無法反駁中國仍未停止這一做法的指稱。

報告引述評論人士指,「倘若政府真有對此進行改革,在缺乏透明度的情況下,也無法評價改革是否成功或取得了多大的成就。」

在報告最後,國際特赦組織敦促中國當局,「停止任何不符合國際標準摘取器官的做法,相關標準要求得到捐獻者的自由且知情同意,並確保器官捐獻制度完全透明。」

事實上,除了死刑犯外,能支撐中國龐大的器官移植市場的供體主要來自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

長期關注中國問題的時事評論員橫河曾在2012年提出一個分析。他指出,中共承認器官移植的供體都來自於死刑犯,其實是為了掩蓋更大量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去年1月,海外明慧網發布一篇題為「明慧人權報告:死刑犯遮不住器官市場的蘑菇雲」的文章,以中共公開的數據為基礎,證明了死刑犯提供的器官不可能支撐起中國龐大的器官移植市場。

去年6月22日發布的長達800多頁的名為《血腥摘取/屠殺》(Bloody Harvest/Slaughter)的報告中就提到,根據批准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的醫院數量、床位數以及其他公開信息資料等指標來看,

中國器官移植手術的數量遠遠超過官方披露的每年1萬例,估計每年約有6萬至10萬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