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家電這樣用,電費省一半!(圖)

發表:2017-09-10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種家電這樣用,電費省一半!
教你幾招既節能又省錢的家電使用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家電是必需品,但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如何高效地使用它們。教你幾招既節能又省錢的家電使用法。

1、冰箱

避免冰箱太空或者太滿

食物如果放得太滿,影響冰箱內的空氣流通,導致食物變壞;相較於放滿東西的冰箱,空置冰箱要耗費更多電力來製冷。

食物冷卻後再放入冰箱

沒有冷卻的食物直接放入冰箱,會使冰箱耗費更多電力製冷,將熱的食物自然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可降低冰箱能耗

設置合適的冷藏區溫度

2~5℃為適宜的冷藏區溫度,每調低一度,多消耗5%的電。

2、電視機

長時間開機可能導致液晶面板燒燬,形成大面積壞點,儘量避免頻繁開機,延長電視機使用壽命。1臺32英吋電視功率大約40瓦,一般待機狀態功率小於5瓦,通過遙控器關閉電視時,電視仍在繼續耗電。建議不看電視時,完全關閉電視機電源。

調低亮度,選擇適中音量,過亮的電視屏幕,不僅耗電,而且降低電視使用壽命,還對眼睛有害。同樣,過高的音量,耗電的同時還帶來噪音污染。

機頂盒有開機、待機和切斷電源三種狀態。待機狀態能耗一般為1~3瓦。觀看完電視節目後,隨手關閉機頂盒,使其處於待機狀態,或直接切斷電源。

3、熱水器

長時間不用關閉熱水器電源,避免反覆加熱及保溫所耗電能。

過大的花灑會浪費熱水,在洗澡時間一定的情況下,使用小花灑更省水省電。

夏天自來水溫較高,將熱水器溫度調至45~50度左右即可滿足使用。

4、洗衣機

先浸泡再洗滌,將髒衣服先浸泡15~20分鐘再洗滌,省電的同時,可以將衣物洗得更乾淨。

洗衣機內衣物過少會減少衣物間的摩擦,延長洗滌時間;相反,衣物過多不僅增加洗滌時間,而且電機超負荷運轉,容易損壞。所以適中的洗衣量減少洗滌時間,可省電。

一般情況下,脫水時間別太長,脫水時間2分鐘內就足夠。例如,轉速1680轉/分的情況下脫水一分鐘,脫水率可達55%。▲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