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颶風侵襲古巴 60公尺通訊塔瞬間倒塌!(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1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北部的科科島(Cayo Coco)的一座60公尺高的通訊塔受巨浪席捲,直接倒塌。
古巴北部的科科島(Cayo Coco)的一座60公尺高的通訊塔受巨浪席捲,直接倒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古巴首都哈瓦那遭颶風艾瑪(Irma)侵襲後,引發極大洪災,整個市區水深及腰,電力中斷,100多萬居民被迫撤離。

東森新聞報導,超強5級颶風艾瑪在9月9日掃過古巴,古巴北部海岸地區因此遭到極大破壞,艾瑪強風速達到每小時193公里,過程中還有9公尺高的巨浪出現,多處房屋與電線桿倒塌,許多地區居民都受到淹水之苦。艾瑪颶風離境古巴後,風力降為3級,正朝著美國佛州南部而來,目前已經造成25人死亡。

當地居民斯瓦瑞茲(Yanmara Suarez)說:「這是一場大災難,因為這裡有許多建築並沒有達到可以應對如此大的豪雨的等級。」

而古巴濱海地區附近的其他街道,水深及腰,洪水湧入居民家中,街道上漂浮著許多木材。

居民羅薩(Ernesto Loza)坐在高過積水的門階上說:「我在這裡已經住了49年了,這種大雨還是第一次見,以前洪水暴發,下雨海平面也會上升一些,但從沒有上升過這麼高過。」

海岸地區掀起前所未有的暴風大浪,部分地區離海500多公尺遠的地方也被海水倒灌,水深及腰。
海岸地區掀起前所未有的暴風大浪,部分地區離海500多公尺遠的地方也被海水倒灌,水深及腰。(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法新社報導,古巴當地大約撤離了100多萬人,首都哈瓦那(Havana)部分地區淹水,但災情尚且不算十分嚴重,當地的上千名觀光客目前都被安置在這裡避難,其他地區與首都相比,受到的破壞較大,哈瓦那東部港口城市努埃維塔斯(Nuevitas)就災情慘重,當地一位居民表示,那裡現在已經是碎石殘骸滿地,房子的屋頂也被颶風掀開,鎮上一棵古老的大樹也被吹倒了,受艾瑪影響那裡已經電超過一天了。

古巴海邊觀光勝地凱瓦連(Caibarién)則有不少在海邊建築受到大浪衝擊而倒塌,海岸邊的房子絕大多數都是一層樓的平房,洪水狂奔而來,房子屋頂瞬間被淹沒,居民房屋損毀嚴重。古巴北部的科科島的一座60公尺高的通訊塔受巨浪席捲,直接倒塌。

海岸地區掀起前所未有的暴風大浪,部分地區離海500多公尺遠的地方也被海水倒灌。

到目前為止,所幸古巴無人喪命,但加勒比海其他地區因艾瑪颶風罹難人數達24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