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嵗胡蝶之女被作禮物送給了他(組圖)

作者:趙長歌 發表:2017-09-1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驚艷上海灘的影星胡蝶(左)和獨生女胡友松(右)
曾驚艷上海灘的影星胡蝶(左)和獨生女胡友松(右)

曾驚艷上海灘的影星胡蝶之女胡友松,27歲那年,被「黨和國家」安排嫁給了76歲、曾任中華民國代總統的李宗仁。這段相差49嵗的「梨花伴海棠」式的老少配婚姻,僅僅維持了2年,就以李的撒手人寰告終。

美照在60多位備選女士中脫穎而出

胡友松是胡蝶的女兒,胡蝶是三、四十年代民國的第一電影明星,被稱爲「電影皇后」。

李宗仁是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曾任首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代總統。1966年3月,李宗仁夫人郭德潔去世。郭德潔去世僅4個月後,76嵗的李宗仁迎娶了27歲的胡友松。

繼承了母親美貌基因的胡友松,是從呈給李宗仁的60多位女士的照片中脫穎而出、被李相中的,從而成了李宗仁的新夫人。

76嵗的李宗仁迎娶了27歲的新夫人胡友松
76嵗的李宗仁迎娶了27歲的新夫人胡友松。

調動工作為名的美色獻禮

那麽,胡友松的照片是怎麽到的李宗仁手上的呢?

1959年,胡友松從北京第三護士學校畢業,分配到北京結核醫院工作,又轉到積水潭醫院。

一次胡友松和醫院其他護士被邀請去參加國務院一個部委的聯歡晚會,遇到張成仁。漸漸熟悉後,胡友松向張成仁傾訴說,對護士行業感到厭倦,請他幫忙換個工作。張成仁熱心的表示,在北京政界有朋友,看從哪個方面入手能夠辦成。

不久,張成仁找胡友松要了一張照片,說是介紹工作的時候要用。胡友松當時聽到這個消息,覺得是好事,並表示感激。

一個週末的下午,張成仁打電話給胡友松,問她知道不知道一個叫程思遠的人,胡友松回答說的是不是李宗仁的秘書程思遠啊,表示並不相識。張成仁聽了,在電話裏說,一會兒和程思遠一起到醫院接她,去見一個大人物。

胡友松站在醫院的大門口等著,一輛灰藍色的伏爾加牌轎車停在她身邊。坐進轎車後,張成仁指著前排的人,介紹說是程思遠。程思遠微笑著轉過頭,張成仁故作神秘的說要帶她去見一個人,對調動工作有好處。

轎車在門牌「西總布胡同5號」的門口停了下來。張成仁這才告訴胡友松,要見的大人物是李宗仁。但為什麼要來見這位和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大人物呢?胡友松當時只是感到困惑。

見到李宗仁後,聊了一會兒天,李邀請他們吃飯。李宗仁問她願意不願意到這裏來幹文秘工作。

因為早已厭倦護士工作,一聽是到李公館工作,胡友松既感到吃驚,心裏又一陣狂喜,表示很願意。李宗仁說每個月給她100元工資。胡友松一聽,心裏更高興了,100塊錢在當時是相當高的工資。

突如其來的婚姻要求

見面僅僅4次後,胡友松還不知道究竟能不能到李公館工作,戲劇性的一幕便發生了。李宗仁問:「小胡姑娘,你能不能跟我結婚?」

胡友松當時全身像中了高壓電流一樣,萬萬沒有想到在第5次踏進李公館大門時,竟被這樣一個大人物提出結婚要求。

荒誕又不可思議,還沒想清事情原委的胡友松第6次來到李公館。李宗仁開門見山的對她說,他們的婚事,已經由周恩來作了批示。

胡友松在後來的回憶中說,張成仁是以給她換工作爲由介紹給李宗仁的,開始並沒有直接講明他們的真實目地。她後來也才瞭解到,程思遠在第一次見她之前,已經通過各種管道全面瞭解到她的家庭出身和工作的情況。

程思遠是統戰李宗仁回大陸的關鍵人物,雖然曾爲李宗仁下屬,卻執行周恩來的命令,被白崇禧將軍不齒為賣主求榮的小人。

白崇禧將軍(左)斥程思遠(右)為賣主求榮的小人。
白崇禧將軍(左)斥程思遠(右)為賣主求榮的小人。

李宗仁被康生下毒謀殺

1966年7月26日,李宗仁和胡友松結婚,隨後到北戴河休養。1966年10月1日,李宗仁新成親後2個月,被毛澤東邀請上天安門城樓,參加中共國慶慶典。

1966年10月1日,李宗仁被毛澤東請上天安門城樓,參加中共國慶慶典。
1966年10月1日,李宗仁被毛澤東請上天安門城樓,參加中共國慶慶典。

毛曾對李說:「請多保重身體,共產黨不會忘記你的。」另外在文革中有「一份應予保護的幹部的名單」:宋慶齡、郭沫若、章士釗、程潛、何香凝、傅作義、張治中、邵力子、蔣光鼐、沙千裏、張奚若、李宗仁。毛的這句話和這份名單都比較耐人尋味。

1965年,在周恩來的統戰下,李宗仁攜妻從美國返回大陸。將曾經是國民黨代總統的李宗仁統戰成功,在當時被中共視爲重大事件。

1965年,在周恩來(前排左四)的統戰下,李宗仁(左三)攜妻郭德潔(右三)從美國返回大陸。
1965年,在周恩來(前排左四)的統戰下,李宗仁(左三)攜妻郭德潔(右三)從美國返回大陸。

李宗仁回大陸後,提出想當中共的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但是,毛對此沒有答覆。後來中共發動「文革」,這件事不了了之。

關於李宗仁的死因,70年代後期胡耀邦任中共總書記時,批露李宗仁回大陸不久就死,是被康生下毒謀殺的。

年輕貌美女性服侍高官是中共特色

將李宗仁親自統戰回大陸的周,對李的婚事親自批示,十分上心。提供給李60多張年輕美貌的女性照片,手段具有中共特色。

據毛澤東情人陳惠敏(陳露文)說,中共高層除陳雲身體衰弱,林彪「抽白麵(鴉片)」外,個個都玩女人,老帥朱、葉、老鄧都不例外。他們當這是最高的特權享受。

毛泽东身边的女人們。前排右三陳惠敏,右二张玉凤。
毛泽东身边的女人們。前排右三陳惠敏,右二张玉凤。

陳惠敏還説,下級為了巴結上級,以介紹女孩子為最好的手段。有人專機從杭州送一女給毛,毛看不上眼,當即飛返杭。毛曾要她介紹姐姐來京(陳惠敏一家十姊妹,她排行老七),被她拒絕。張玉鳳就沒有拒絕介紹其妹到中南海服侍毛。

陳惠敏披露說,服侍中央首長是一項「政治任務」,年輕女孩陪舞有助首長健康。她入中南海時只有14歲,那時是困難時期,去中南海跳舞,對她們這些女孩來説有一個實際的好處,就是可以吃一頓豐富的晚餐,富強麵和美味的炒菜,這在外面是吃不到的。

李宗仁上中共賊船晚節不保

雖無中共高官這般荒淫,李宗仁作爲北伐和抗日名將,也是晚節不保的。如果到臺灣或海外,有誰會拉他下水,給他提供這麽多年輕美貌的女性照片以供挑選呢?

為統戰李宗仁,中共還用了一個陰招。1959年,經程思遠搭綫,周恩來派人去香港,將李宗仁在美國購買的文物運到北京。李宗仁說這批文物值11萬美元。毛對周說:「我們的統戰工作要講策略。他說11萬多,就給他12萬!這叫投石問路嘛!」於是,毛讓李先念從國庫中提出12萬美元現金給李。

而李死後,周又親自批示:李宗仁的遺產上繳國庫。這筆錢和其他財產,自然又充公了。

李宗仁上中共賊船,是毛自己親口說的。1965年7月27日,毛見李宗仁時說:「德鄰先生,你這一次歸國,是誤上賊船了。」「臺灣當局口口聲聲叫我們為『匪』,還叫祖國大陸為『匪區』,你不是誤上賊船是什麼呢!」

在李欲登賊船的1964年,白崇禧致電李宗仁,勸他悔悟,以保晚節:「總統蔣公率全國軍民,嘗膽臥薪,生聚教訓,正在待機執戈西指,完成反攻復國大業。而我公旅居海外,迭發謬論,危及邦家,為親痛仇快。最近閱報,法國與共匪建交之後,我公竟於2月12日致函紐約先鋒論壇報,公然支持共匪,遊說美國學步法國,與共匪調整關係。我公對國難既不能共赴,反為共匪張目,危害國家,是誠何心,是真自毀立場矣!自絕於國人矣!伏望我公激發良知,遠離宵小,幡然悔悟以全晚節。」

李宗仁作爲北伐和抗日名將,是晚節不保的。從左到右:李宗仁,蔣介石,白崇禧。
李宗仁作爲北伐和抗日名將,是晚節不保的。從左到右:李宗仁,蔣介石,白崇禧。(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但是當時李宗仁已經鬼迷心竅,聽不進去了。

胡友松的淒慘結局

李宗仁死後,胡友松的厄運接踵而至。在文革中,胡友松被趕出李公館,隨後被扣上港臺特嫌的帽子,下放到武漢幹校勞動。後來,胡友松出家,她的餘生在孤苦中走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