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洞朗修建掩體 中印邊境恐再衝突(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9-1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方洞朗修建掩體中印邊境恐再衝突
中方洞朗修建掩體(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印軍隊在8月下旬結束73日對峙,中方當時指印度撤軍,印度則指中方同意不再在洞朗修築道路。然而,最新消息指,中印兩軍並無撤走,相距且僅有150米,中方更在洞朗的山脊修建掩體。外界擔憂雙方可能再次發生衝突。

中共官媒「環球網」微信公眾號14日引述《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中印軍方8日在位於兩國邊境的納土拉山隘(Nathu La Pass)進行定期會議,由於有消息人士在會議當日向印媒透露,中共軍方仍在洞朗地區巡邏,因此印度與中共軍方談及此事。

印軍稱,若中方軍隊不撤出洞朗,8月28日雙方「脫離接觸」就不完整。「脫離接觸」是印度聲明使用的說法。

對此,清華大學國家戰略研究院研究員錢峰認為,中方軍隊在洞朗地區修建掩護體或駐守,都是「合理合法」。他說,所謂合法是洞朗地區屬於中國領土;所謂合理,這符合中印8月28日為解決洞朗危機所達成的協議。

中印對峙起因源於6月中旬,中共軍隊以修路為名,進入印度、不丹、中國三國未定主權的交界地。該地有著重要的戰略地位。印度發現後,派遣部隊和設備到場,阻止施工。中共憤怒譴責,並要求印度撤兵。由此,中印邊境爭端不斷升級。

香港端傳媒評論文章指出,中印不(不丹)三方對「何為三國交匯點」有不同見解。中方認為三國交匯地區是吉姆馬珍山(Gipmochi),印度和不丹認為是吉姆馬珍山以北約六公里的巴塘拉(Batang La)。因此引發糾紛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四川大學印度問題專家張力的觀點稱,中印能否朝著永久解決爭端的方向靠近,仍有待觀察。

印度媒體則引述軍方官員的話指出,中印對峙的出現,是「中方試圖改變中印邊界現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