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美在朝鮮問題上沒有時間也無路可走了(圖)

作者:莉雅 發表:2017-09-16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9日,朝鮮發射中程戰略彈道火箭Hwasong-12。
8月29日,朝鮮發射中程戰略彈道火箭Hwasong-12。(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6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星期五在白宮表示,在朝鮮問題上,美國沒有時間了,也無路可走了。他還表示,這個問題不是美國與朝鮮之間的問題,而是朝鮮與全世界的問題。在此之前,中國外交部表示,朝鮮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美國把朝鮮問題推給中國是不負責任的「甩包袱」。在朝鮮的導彈試射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之際,美國資深民主參議員呼籲美國立即與平壤進行外交接觸。

麥克馬斯特:美國在朝鮮問題上無路可走了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9月15日下午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共同出席白宮新聞發布會時表示,美國在朝鮮問題上已經沒有時間了,也沒有路可走了。他說,在通過制裁和外交手段來遏制朝鮮的武器項目的問題上,美國已經接近極限了。

他說:「對於那些說(朝鮮問題)沒有軍事選項的人來說,的確有一個軍事選項。」

他補充說,用軍事手段解決朝鮮核問題不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首選。

麥克馬斯特的這個表態表明,朝鮮不斷發射導彈等挑釁性行為使川普政府的耐心受到極大的挑戰。

麥克馬斯特:朝鮮問題不是美朝之間的問題

麥克馬斯特還拒絕接受中國有關朝鮮問題的核心是美朝矛盾的說法。

他說:「朝鮮問題不是美國與朝鮮之間的問題,而是朝鮮與全世界的問題。」

中國:朝鮮核問題的核心是美朝矛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核心是朝美矛盾。

她說:「半島核問題的矛盾焦點不是中國,局勢不斷緊張升級的推手不是中國,解決半島核問題的關鍵也不在中國。解鈴還須繫鈴人。」

這位發言人暗示,美國把解決朝鮮核問題的責任推給中方是推卸責任。

她說:「任何形式的「甩鍋」或「甩包袱」都是不負責任的,也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蒂勒森:中、俄必須採取直接行動

在朝鮮星期五清晨又向日本上空發射了一枚導彈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表聲明,敦促中國與俄羅斯對朝鮮的導彈試射採取直接行動。

聲明說,「中國是朝鮮最大的石油供給國。俄羅斯是朝鮮勞務輸出的最大接收國。中國和俄羅斯必須自行採取直接行動,顯示他們對朝鮮肆無忌憚的導彈試射的忍無可忍。」

卡丁參議員:不能指望中國替美國解決朝鮮問題

在美國國務院敦促中國加大對朝鮮的壓力的同時,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的資深成員、來自馬里蘭州的民主黨議員卡丁認為,儘管中國能夠在朝鮮問題上發揮關鍵的作用,但是出於它對維護朝鮮半島穩定的優先考慮,中國絕不會對朝鮮施加足夠大的壓力導致它放棄核武器,因此美國不能指望中國替美國解決朝鮮問題。

卡丁參議員9月14日晚上在國會發表的講話中表示,在朝鮮問題上,如果美國繼續走川普總統指明的道路,只會出現兩個現實的結果,而且這兩個結果都很糟糕:要麼是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要麼是朝鮮半島爆發可能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的大規模常規戰爭。

卡丁:美應立即加大對朝鮮的外交接觸

這位參議員認為,美國必須調整對朝策略,制定並執行一個全面的政策。

這個政策包括:立即執行額外的制裁;與美國盟友進行積極的接觸;強有力的支持人權以及尋求有原則的多邊措施來影響區域環境,而最緊迫的是在清晰的戰略指導下立即與平壤展開直接的外交接觸,來遏制朝鮮的核野心,保護美國的盟友並給朝鮮半島帶來穩定。

他認為,現在是美國加大對朝鮮的外交努力的時候了。

中國方面一直敦促美國採取行動,通過和談來解決朝鮮核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以政治外交方式和平解決半島核問題越來越成為國際社會的共識。

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斷採取挑釁行動的情況下,川普政府認為,現在不是與朝鮮進行接觸的時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