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st:227萬用戶感染CCleaner惡意軟體(圖)

發表:2017-09-19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計有227萬名CCleaner用戶的32位Windows系統電腦受到感染。
預計有227萬名CCleaner用戶的32位Windows系統電腦受到感染。(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應用於Windows電腦和安卓系統(Android)移動設備優化系統功能的免費軟體工具——CCleaner用戶可能會感到震驚,CCleaner軟體製作公司Piriform在博客中透露,該軟體某些版本已經被黑客入侵,並在軟體中安裝了惡意收集數據的程序。

聚焦資訊科技公司信息的新聞網站TechCrunch報導稱,受此影響的CCleaner軟體版本是CCleaner 5.33.6162、CCleaner Cloud 1.07.3191。Piriform正在敦促CCleaner軟體用戶升級到5.34或更高版本(更新下載地址)。

一些用戶可能仍有一台感染CCleaner惡意軟體的電腦,Piriform已經聲明正在將所有CCleaner用戶轉移到最新版本,CCleaner Cloud的用戶將自動更新。

Piriform稱,很明顯,CCleaner內的惡意軟體可以從被感染電腦或移動設備種收集各種類型數據,包括電腦名稱、IP地址、已安裝軟體列表和網路適配器名單等,並將這些數據發送到位於美國的第三方電腦伺服器。但目前還沒有任何跡象顯示有數據發送到第三方電腦伺服器。

Piriform產品副總裁透露了一些技術細節,他寫道,未經授權修改的CCleaner.exe可以通過遠程IP地址的二級後門洩露運行的代碼。今年9月12日,Piriform首次發現這種可疑的跡象。經過進一步調查後,查明CCleaner 5.33.6162、CCleaner Cloud 1.07.3191在公開發布日8月15日、24日之前已經被非法修改過。

Piriform表示,預計可能有3%的用戶使用上述CCleaner版本,即390萬用戶。公司已與美國執法部門合作,完成了初步的評估報告。

安全軟體巨頭Avast發言人說:「我們認為這些用戶目前是安全的,根據調查顯示,我們能夠在(惡意軟體)威脅用戶之前消除它們。預計有227萬名用戶的安裝32位Windows系統電腦受到感染。」

因目前此事仍在調查之中,Avast首席技術官Ondrej Vlcek無法做任何評論,並且拒絕推測黑客通過惡意軟體收集數據的意圖。

目前還沒有人在安卓系統的移動設備上運行安裝在CCleaner的惡意軟體。

CCleaner的用戶多達1.3億人,其中1500萬是安卓系統用戶,因此存在大量的潛在被感染的用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