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臺灣外交?臺巴斷交內幕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9-19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拿馬今年6月閃電與臺灣斷交,傳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一手主導斷交事宜。
巴拿馬今年6月閃電與臺灣斷交,傳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一手主導斷交事宜。(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巴拿馬早前(6月)突然宣布與臺灣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而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日前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宣稱,「同中國建交我們沒要任何東西」,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針對此事指出,臺灣在外交上遇到的種種困境,全來自中共持續操弄「一個中國」原則打壓臺灣。

據《蘋果日報》消息稱,巴拿馬與臺灣長達107年的邦誼關係,於今年6月劃下句點,巴拿馬宣布與臺灣斷交後,隨即與中國大陸建交,而巴拿馬總統日前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談及此事說,「斷交之事與臺灣各個領導階層都談過」,更否認向北京「要東西」。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指出,在馬英九擔任臺灣總統時期,臺灣政府採取了基於一中原則的「外交休兵」政策,但巴拿馬也曾向當時的臺灣最高層領導人明確表示過,如果臺灣結束外交休兵原則,巴拿馬就要和中國大陸建交。

針對此事,臺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臺灣作為國際社會自由民主的一員,從來都是和平與穩定的貢獻者,而不是衝突的肇端者,這一點無庸置疑,國際社會也都很清楚。

而有關巴拿馬與臺灣斷交一事,真實狀況相當明確,事實上包括中共當局在當時的說明或是巴拿馬總統如今的說法都足以證明,臺灣多年來在外交上遇到的種種挑戰,都來自於中共當局以「一個中國」為藉口的持續打壓,更以金錢等手段進行外交上的操弄。

據《雅虎》報導稱,當時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後,臺灣總統蔡英文曾發表聲明表示遺憾,並聲明臺灣不想同中共一樣進行「金援外交」。但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就此事否認建交背後有中共的經濟援助。

根據資料顯示,巴拿馬政府早前與臺灣閃電式斷交都是在高度保密情形下運作的,直至斷交前4小時,巴拿馬方面還親自向臺灣方否認,表示「沒聽過這樣的事情」;直到在斷交前40分鐘前臺灣才收到正式通知。

另外,外界分析巴拿馬內政紛爭也是導致臺巴斷交的主因。

據瞭解,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因施政不當,民調直降,連私人住所都遭抗議民眾包圍,再加上在巴拿馬的華人高達30萬之多,且許多人持中國護照,佔瓦雷拉選票的8%,相比之下,在巴拿馬的台商加上大使館人員,僅有300人,種種因素也是導致總統瓦雷拉做此決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