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宇宙是有界限的(圖)

發表:2017-09-20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認為宇宙是有界限的
科學家指出,宇宙是有界限的,而且可能有點像足球的形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自然》雜誌中,科學家指出,宇宙是有界限的,而且可能有點像足球的形狀。

美國與法國的科學家對宇宙微波輻射進行了研究,他們認為微波是宇宙大爆炸後所遺留下來的,觀測發現宇宙空間中微波溫度的變化遠小於預期,這與現有的宇宙無限的理論不吻合。科學家認為,如同大海會有波浪一樣,宇宙中微波也會有波動,無限的宇宙應該會有各種大小的波動。可是微波探測器並沒有發現大的波動,這有可能意味著宇宙是有限的,就如同在浴缸裡看不到波浪一樣。

進行該項研究的科學家表示,表面彎曲的,由五邊形組合的有限宇宙可以解釋這一現象,宇宙可能類似一個12面體,其幾何形狀類似於一個足球。

如果宇宙是一個球體,與在地球表面航行類似,那麼沿直線前進會發現最終又回到了起點。

人類兩千年來一直在對宇宙進行思考,柏拉圖就曾認為宇宙是個十二面體。科學家說,最近的觀測也許已經接近解決宇宙有限或者無限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根據這個模型,如果宇宙是有限的,封閉的,那麼宇宙之外是什麼呢?這也許只能靠人們的想像了,天文學家可能永遠無法看到。

從美國宇航局的太空船上發回的觀測結果掀起了關於宇宙空間的辯論的又一個高潮。科學家宣稱從所獲得的資料上看,宇宙實際上可能是有限的,只不過他它是呈「鏡宮」結構,不斷反射的幻想使人們誤以為宇宙是無限延伸的。

不過另一研究小組則對該論點持想背觀點。目前科學家們正忙於揭開這個謎團。如果這個觀點得到證實,將意味著我們對自然的理解又邁進了巨大的一步。

辯論的中心是在美國宇航局與2001年發射的威爾金生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WMAP)的觀測上。該探測器對「宇宙微波環境」下的溫度波紋即從大爆炸火球發出的後期射線進行了測量。

天文學家著重對不同種類的波紋之間的差異進行了研究,從中獲取宇宙早期的重要信息。而這將告訴人們目前宇宙的大小。

在這種情況下,微波背景波紋應該是無限的。而WMAP對小范圍波紋的觀測結果與宇宙有限的預想剛好吻合,但大範圍內的測量結果卻無法吻合。在極大範圍內,WMAP顯示這些波紋幾乎消失了。

法國的天體物理學家威克和他的同事們認為WMAP的觀測結果表明宇宙不但小而且還以一種奇特的方式包裹自己。這就是所謂的「鏡宮」模型。由於這種奇特的模式,從一個星群發出的光線可以經兩種不同路徑達到地球,因此同一個星群會同時出現在天空的兩邊。這就像一個鏡宮,在裡面的多有東西都會反射產生無數的圖像。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