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认为宇宙是有界限的(图)

发表:2017-09-20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认为宇宙是有界限的
科学家指出,宇宙是有界限的,而且可能有点像足球的形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自然》杂志中,科学家指出,宇宙是有界限的,而且可能有点像足球的形状。

美国与法国的科学家对宇宙微波辐射进行了研究,他们认为微波是宇宙大爆炸后所遗留下来的,观测发现宇宙空间中微波温度的变化远小于预期,这与现有的宇宙无限的理论不吻合。科学家认为,如同大海会有波浪一样,宇宙中微波也会有波动,无限的宇宙应该会有各种大小的波动。可是微波探测器并没有发现大的波动,这有可能意味着宇宙是有限的,就如同在浴缸里看不到波浪一样。

进行该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表面弯曲的,由五边形组合的有限宇宙可以解释这一现象,宇宙可能类似一个12面体,其几何形状类似于一个足球。

如果宇宙是一个球体,与在地球表面航行类似,那么沿直线前进会发现最终又回到了起点。

人类两千年来一直在对宇宙进行思考,柏拉图就曾认为宇宙是个十二面体。科学家说,最近的观测也许已经接近解决宇宙有限或者无限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根据这个模型,如果宇宙是有限的,封闭的,那么宇宙之外是什么呢?这也许只能靠人们的想象了,天文学家可能永远无法看到。

从美国宇航局的太空船上发回的观测结果掀起了关于宇宙空间的辩论的又一个高潮。科学家宣称从所获得的资料上看,宇宙实际上可能是有限的,只不过他它是呈“镜宫”结构,不断反射的幻想使人们误以为宇宙是无限延伸的。

不过另一研究小组则对该论点持想背观点。目前科学家们正忙于揭开这个谜团。如果这个观点得到证实,将意味着我们对自然的理解又迈进了巨大的一步。

辩论的中心是在美国宇航局与2001年发射的威尔金生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WMAP)的观测上。该探测器对“宇宙微波环境”下的温度波纹即从大爆炸火球发出的后期射线进行了测量。

天文学家着重对不同种类的波纹之间的差异进行了研究,从中获取宇宙早期的重要信息。而这将告诉人们目前宇宙的大小。

在这种情况下,微波背景波纹应该是无限的。而WMAP对小范围波纹的观测结果与宇宙有限的预想刚好吻合,但大范围内的测量结果却无法吻合。在极大范围内,WMAP显示这些波纹几乎消失了。

法国的天体物理学家威克和他的同事们认为WMAP的观测结果表明宇宙不但小而且还以一种奇特的方式包裹自己。这就是所谓的“镜宫”模型。由于这种奇特的模式,从一个星群发出的光线可以经两种不同路径达到地球,因此同一个星群会同时出现在天空的两边。这就像一个镜宫,在里面的多有东西都会反射产生无数的图像。

责任编辑:姚馥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